特斯拉因疫情遣散承包商,SpaceX“带病”发射火箭

特斯拉因疫情遣散承包商,SpaceX“带病”发射火箭
2020年04月08日 07:17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特斯拉因疫情遣散承包商,SpaceX“带病”发射火箭 来源:经济日报

“截至4月6日,SpaceX已有6名员工COVID-19(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然而,马斯克的火箭公司却仍在“带病”工作,以保证完成“至关重要的任务”。

美国旧金山湾区因疫情发布“就地避难令”,但特斯拉工厂却继续运营。这让马斯克备受指责,却让特斯拉赢得了不错的产量和交付量。与政府部门持续争执多日后,特斯拉直到3月23日才暂停生产。由于汽车业务停摆,特斯拉目前正在遣散汽车工厂和电池工厂的承包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据一份SpaceX内部文件显示,“截至本周一(4月6日),公司已有6名员工COVID-19(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阳性”。然而,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火箭公司却仍在“带病”工作,以保证完成“至关重要的任务”。据透露,SpaceX计划于今年5月下旬发射SpaceXDemo-2火箭。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上个月,已有一名SpaceX员工被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随后,SpaceX便要求该名员工以及与他近距离接触的员工回家自我隔离14天。与此同时,SpaceX还给公司的其他员工发放N95口罩、手套和自制洗手液等诸多防护装备,以此来保护员工的安全。然而,目前的情况却不容乐观,对此,SpaceX方面不予置评。

早在美国当地3月16日,美国旧金山湾区就因疫情发布了“就地避难令”,但特斯拉工厂却继续运营。尽管这让马斯克备受指责,却让特斯拉赢得了不错的产量和交付量。据特斯拉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产量为103000辆,交付量约为88400辆。受此利好,特斯拉的股价在上周五(4月3日)逆势上涨超5%。

对于特斯拉的这一危险举动,当地政府部门提出了警告:“无视旧金山湾区的‘就地避难令’,继续运营了好几天时间,构成了公共卫生风险”。事实上,特斯拉美国工厂已有4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包括2名加利福尼亚工厂员工,1名内华达州工厂员工,以及一名太阳能面板工厂员工。

与政府部门持续争执多日后,特斯拉直到3月19日才宣布,“将在4天后暂停生产”。由于汽车业务停摆,特斯拉目前正在遣散汽车工厂和电池工厂的承包商。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遣散将导致数百名工人被裁员,他们中许多人已经在特斯拉工作多年。劳务中介机构在发给被解雇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非常遗憾地通知您,由于新冠病毒流行,特斯拉工厂的停工时间已经延长。因此,特斯拉已要求立即终止所有劳务合同。”

特斯拉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12.26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7.91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3.89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