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产业链按下“暂停键” 中国或担当重启重任

全球汽车产业链按下“暂停键” 中国或担当重启重任
2020年04月07日 15:59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球汽车产业链按下“暂停键” 中国或担当重启重任 来源:雪球综合

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暂停了日本国内5家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产计划最长将持续到本月15日,据丰田汽车4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3月在中国的新车销量同比减少15.9%,减至10.18万辆。

本田3月在中国的新车销量减少50.8%至6.0441万辆,马自达减少28.3%,为1.2958万辆,目前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三菱和大发在内的日本八家车企已经全部宣布将暂停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同时新冠病毒也导致汽车的销售大幅下滑。截至4月2日的推算数据显示,3月欧美的汽车销量减少4~8成,全球汽车市场可以说陷入萎靡。

而在欧洲,意大利3月的新车销量大减85%,法国减少72%,西班牙减少69%,销量也出现大幅下滑。在美国,丰田汽车和本田等5家日本车企4月1日公布的总销量减少43%。通用汽车和欧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的销量似乎也下滑了4成左右。而在韩国,现代汽车也因员工感染停产。据《日本经济新闻》最新预测,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

而疫情得到控制中国,汽车销量开始缓慢复苏,东风本田自3月11日起,逐步恢复位于武汉汽车工厂的部分作业,但汽车作为全球产业链产品的集中代表,因为很多国家的停产会在供应链上反向影响中国汽车产量,在中国的复产为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贡献着中国力量,也为国际企业分享发展红利提供着中国机遇,“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虽然车企需要全面恢复生产可能需要较长时间,但目前相比海外车企大规模停摆来说,已经是很好了。可以说,中国车企将在未来担当重启全球汽车产业链的重任。目前各家汽车厂商为了留住客户,纷纷推出新车优惠购买政策,比如在分期还款政策上放宽限期等。

汽车销量 本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