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为什么要抛售达美航空的股票?

巴菲特为什么要抛售达美航空的股票?
2020年04月05日 23:12 腾讯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巴菲特为什么要抛售达美航空的股票? 来源:腾讯新闻

巴菲特的短线割肉,外界基本认为这一回股神抄底抄错。

股市的起伏跌宕、熊多牛少,谁又能不出错,股神虽然是神一般的存在,但不出任何错也是不可能。毕竟,这世界的发生,有很多与以往的经验不同。在这样的情况下,逻辑的辩析间,出错在所难免。

2月27日美股大跌时,买入了达美航空,没想这次抄底并没有抄到真正的底部,令市场惊讶的是,在33天后,巴菲特竟然割肉止损。

只能说疫情全球大爆发之下,航空业的惨淡不可能在短期内修复,与之相关的航空上巿公司,是资本的弃子,而不是热门。这就好比国内的海航。

美国证监会当地时间4月3日披露的资料显示,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已出售了其持有的约18%的达美航空股份(1299万股)和4%的美国西南航空股份(230万股)。

这一次,巴菲特是以22.96至26.00美元区间出售达美航空股票的,此前在2月27日美股暴跌之际,他曾以每股45美元的价格入手达美航空,这一抄底行动投入资金规模4530万美元。不过,在33天后的4月3日,巴菲特几乎以腰斩价止损抛货。据估算,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在航空业投资的资产规模缩水了逾64亿美元(约合454亿人民币)。

在巴菲特3月中旬坚称“不会出售航空公司股票”之后,又出人意料的拋售所持航空公司股票,这几乎给出了一个信号:航空业的集体困境还将恶化的困境。

据达美航空CEOBastian估计,达美航空季度营收将下降90%。

巴菲特对本金安全的追求甚于收益,这一次出手,没有偏离这个原则。

达美航空 巴菲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