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巨头联合进军新能源市场,通用将与本田联合开发2款电动车

国际巨头联合进军新能源市场,通用将与本田联合开发2款电动车
2020年04月05日 11:36 雪球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国际巨头联合进军新能源市场,通用将与本田联合开发2款电动车 来源:雪球综合

4月2日,通用汽车宣布将与本田汽车联合开发2款纯电动车,新车的内外饰将由本田汽车负责设计,使用本田汽车品牌,但是电池将使用通用汽车最新发布的Ultium电池系统,预计于2024年投放北美市场。

解读:2020年3月4日,通用汽车在EV DAY上发布Ultium模块化电池时,马克-睿思宣布未来可授权Ultium电池供第三方使用。

现在,本田成为通用汽车BEV 3平台和Ultium电池的首位合作伙伴。本田在电动化的布局相对日产和丰田较晚,2016年下半年才设立电动车业务部。但是,本田和通用的合作绑定的比较深入。

双方最早在电池领域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17年,当时双方决定联合开发燃料电池。在2018年6月7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联合声明,本田将参与通用汽车新一代模块化电池的研发工作。

通用的BEV 3 新平台具有高度灵活性,将覆盖包括小型车到大型SUV、皮卡及性能车在内的各级别车型,其专属的Ultium电池的电芯单元由LG化学开发,采用镍含量更高的NCMA化学技术。新电池的生产主要在通用和LG化学联手投资23亿美金的俄亥俄州Lordstown的动力电池工厂。

Ultium电池的模组将在竖直方向排布,车身较低的车型,Ultium电池的模组则将在水平方向上排布,还可以叠加布置,通过这样的设计有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

本田汽车美国公司执行副总裁Rick Schostek先生表示:“此次合作汇集了双方的优势资源,将提升规模经济效应和生产效率,加速我们电气化的进程,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最终为顾客创造更大的价值。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采购、供应链执行副总裁道格·帕特斯表示,此次合作建立在双方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此次联合开发将进一步证明Ultium电池与新一代全球电动车平台的技术先进性与能力。通过提升规模效应和资本效率,我们将向纯电动车的未来与电动车的盈利目标更进一步。

通过增加应用规模,能够有效的降低平台的开发成本,以及持续地降低电池的制造成本,实现更早的盈利。通用的目标是将电池的度电成本降至100美元/kWh以内,这将有助于实现与燃油车的平价。

通用汽车不断表示,模块化的开发方式将显著提升电动车的规模经济效应,预计未来电动车项目的第一代产品将实现盈利。

除了电动化合作,本田和通用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越来越深入。2018年10月,通用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r获得本田7.5亿美元投资,本田则获得该公司5.7%的股权。本田还承诺,今后12年内将向该公司陆续投入约20亿美元的资金。

2020年初,双方在旧金山发布了联合开发的Cruise Origin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汽车。在此次联合开发的纯电动车型上,通用汽车的安吉星(OnStar)服务将与本田的HondaLink智能网联系统实现无缝整合。通用的高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Super Cruiser也将为本田所用。

在全球车企争相抱团的当下,联手合作可以分摊资金压力和风险。这种模式,除了本田与通用,还有福特与大众的合作。福特将借助大众的MEB平台开发自己的车型,而大众也会投资福特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Argo.ai。

本田 电动车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