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财务造假事件继续发酵,股价再跌15%,内部员工找人推荐简历

瑞幸财务造假事件继续发酵,股价再跌15%,内部员工找人推荐简历
2020年04月04日 14:12 牛科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瑞幸财务造假事件继续发酵,股价再跌15%,内部员工找人推荐简历 来源:牛科技

本周四,瑞幸承认了关于此前做空机构浑水指责其财务造假的事实,消息一出,当即在市场上引起了剧烈反响。

4月2日,在对浑水的做空报告进行了坚决否认的两个月后,瑞幸终于承认了其伪造相关交易。瑞幸表示通过对内部的调查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22亿元。

4月2日开盘后,瑞幸咖啡暴跌超过80%,截至收盘最终下跌75.57%,股价为6.40美元,总市值15亿美元,市值一日之间缩水48亿美元。

受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的影响,市场对于瑞幸咖啡产生了恐慌情绪,一时间“挤兑”瑞幸咖啡一折券、两折券成蜂拥状态。值得注意的是,在自爆造假事件后的第一天,瑞幸咖啡并没有像大家想象中一样,收缩各类咖啡券的规模。相反,当天瑞幸咖啡App向大量用户推送了2.8折优惠券,瑞幸高层甚至在朋友圈发文称“元气满满”。

由于一时间“挤兑”优惠券的用户太多,瑞幸咖啡门店几乎是门庭若市,瑞幸咖啡App、小程序接连出现崩溃,门店店员已经忙不过来了。无论是门店的客流爆满还是App下单量超历史记录,一切似乎都只是瑞幸咖啡落日下的余晖。

果不其然,在经历了行业内和中国证监会的一致谴责后,本周五美股开盘,瑞幸咖啡再次大跌15.94%。与前一日收盘价6.4美元相比,股价跌至5.38美元,总市值更是只有13.45亿美元。

而在瑞幸咖啡内部,自从公司自爆财务造假后,公司内部员工群已经炸开了锅。对于大部分员工来说,对于此前浑水的做空报告自然不做评价,但从来没想过公司会自爆财务作假。大家都关心目前公司还能不能挺过去,但经此事件后,很多员工都在找人推荐简历。

股价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