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遣散美国数百名临时工 许多人在特斯拉工作多年

特斯拉遣散美国数百名临时工 许多人在特斯拉工作多年
2020年04月04日 11:35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特斯拉遣散美国数百名临时工 许多人在特斯拉工作多年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4月4日讯,据CNBC,特斯拉正遣散位于美国加州与内华达州工厂的合同工,本次裁员预计将影响数百人,他们许多人已在特斯拉工作多年。

特斯拉在给被解雇员工的备忘录中称,由于新冠病毒的流行,特斯拉被迫降低在美国的新车产量,特斯拉工厂的关闭已经延长。本次解雇并不反映他们的工作质量,而是困难的商业环境。

外媒报道截图

据劳务中介机构Balance Staffing发给被解雇员工的一份备忘录称:“我非常遗憾地通知您,由于疫情,特斯拉工厂的停工时间已经延长,因此,特斯拉已要求立即终止所有劳务合同。”

中介公司表示,如果有可能,公司将努力在未来将合同工重新招回特斯拉,并向工人们保证,从特斯拉解雇的员工并不是他们的工作质量问题,而是艰难的商业环境。

消息人士透露,通过其他临时工中介聘用的合同工在周四和周五也收到了类似的通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美国工厂已累计有4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包括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一名,加利福尼亚工厂有两名,以及特斯拉纽约布法罗市的太阳能面板工厂也有一名。

特斯拉2020年第一季度生产了近103,000辆电动车,交付了约88,400辆。创下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一季度表现,公司股价昨日因此逆势上涨5.6%。

上海复工进展超预期 全力冲刺二期工程

作为国内最早复工的企业之一,特斯拉上海工厂于2月10日起就开始全面复工。同时,特斯拉二期工程建设也在全力推进中。

之前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复工率已超过九成,产能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据工信部合格证产量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今年1月产量为2625辆,而复产后,产能已超过了疫情前,这将加速实现年产15万辆的目标。

除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外,由上海宝冶承建的特斯拉二期工程目前也已开工,正全力建设中,预计年内完工。

最新销量数据表明,欧美各国3月汽车销量锐减,拖累今年第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受疫情大面积爆发影响,美国市场一季度缩水30%以上;在欧洲,由于多国“封城”举措升级,部分国家3月汽车销量跌幅超过七成。但另一方面,中国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一些国际汽车制造商正试图抓住这一增长机遇。

特斯拉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