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公告管理层变动:李金波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迅雷公告管理层变动:李金波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20年04月03日 10:20 新浪科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迅雷公告管理层变动:李金波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消息,迅雷集团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选举李金波为新任董事长,并将接替陈磊作为迅雷集团和下属迅雷、网心及其它关联公司新任CEO。据了解,本次高管人员调动的原因主要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考虑,原董事长陈磊仍是董事会成员 。

以下为迅雷公告原文:

公司董事会已任命李金波、段晖、石鹏和罗为民董事会成员,同时王川、洪峰、邹涛和刘勤等人辞任董事,即日生效。公司董事会同时任命李金波为董事长兼公司首席执行官。原首席执行官陈磊仍是董事会成员。

李金波在中国的互联网与科技行业拥有20多年丰富经验。他是迅雷创始团队中的一员,从2004年到2009年,迅雷处于关键的早期发展阶段时,他帮助公司成立并负责领导公司的核心研发团队。2010年1月,李金波离开迅雷,随后在2010年到2014年出任过两家互联网创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2014年,李金波创办Itui International,一家致力于开发社交网络服务移动应用的公司,并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天,李金波再次加入迅雷,出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李金波于199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硕士学位。

据公司了解,2020年4月2日,Itui及其关联实体与以下迅雷股东:Xiaomi Ventures Limited、King Venture Holdings Limited、Morningside China TMT Special Opportunity Fund、Morningside China TMT Fund III Co-Investment达成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每一迅雷股东同意将其拥有的迅雷普通股换成Itui股份。每份协议与根据协议拟进行的股份交换为相关迅雷股东的单独协议,且该迅雷股东承担独立义务。

迅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金波表示:“我要感谢迅雷董事会的信任与支持。作为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我很高兴重新回到迅雷,继续发扬公司创新进取的优良传统。我期待与迅雷的杰出员工及管理团队合作,并将竭尽全力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石鹏目前担任Beijing Itui Technology Co., Ltd.的产品总裁。2014年5月至2015年6月,石鹏曾担任UC Web公司的首席产品官。之前,石鹏先后就职于百度、奇虎360科技。2011年,石鹏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获软件工程学士学位。

罗为民自2012年以来一直活跃于中国互联网行业,是一名企业家和投资者。他曾是Hongtai Aplus Consumption Fund的执行合伙人,晨兴资本的风险合伙人,亦曾创办一家供应链公司并担任首席执行官。2006年到2011年间,罗为民曾担任迅雷的首席运营官。1993年,他毕业于暨南大学获生物工程学士学位。

段晖目前担任Beijing Itui Technology Co., Ltd.的首席技术官。此前,段晖曾创办过自己的公司,提供SaaS工具与服务。2008年4月至2015年4月,他在迅雷担任多个管理职位,包括旗下子公司副总裁与首席执行官。2001年,他毕业于北京大学获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2015年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位。(木尔)

李金波 迅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