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二手手机行业报告:转转渗透率等均排行业第一,履约服务获认可

极光二手手机行业报告:转转渗透率等均排行业第一,履约服务获认可
2020年04月03日 09:56 和讯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极光二手手机行业报告:转转渗透率等均排行业第一,履约服务获认可 来源:和讯网

大数据发布的《二手手机行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极光报告)指出,在目前市场内主流的二手手机交易App中,转转的知名度最高。

此外,转转的新增用户数、渗透率及用户覆盖率等各项核心数据,均在各大App中排名第一,牢牢占据线上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份额第一位置。

二手手机交易深受用户认可,转转核心数据全面领先

极光报告指出,二手手机市场拥护规模逾千万,虽然多集中在线下,但在供给双方良性驱动下,线上化率正在加速。同时二手手机线上平台众多,其中在市场主流的以二手手机交易为主的平台中,转转App的知名度最高。

作为头部二手交易平台,转转的手机业务稳定增长,各项数据均在业内保持领先优势。极光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转转新增用户数不仅排名第一,月均DAU、用户渗透率和覆盖率等核心数据也大幅领先。

除此之外,转转APP的安装留存率也成为了行业最高。极光报告指出,转转人均日使用时长达9.41分钟,单日开启次数最高。

在多项数据领跑行业的情况下,二手手机交易依旧存在着较大的发展潜力。极光报告显示,从地域分布来看,二手手机用户目前主要集中于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也有不错的占比率。

低线城市由于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消费欲望日渐增强,仍有大量潜力亟待开发。转转服务白皮书显示,平台城市交易排行榜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占据主流,而平台二手交易业务及服务持续“下沉”至三四五线,已经由2018年的564个城市覆盖至全国近2000个县市,同比增长254.6%。

质检体系满足用户需求,转转产品服务领跑行业

转转多项数据领跑行业的背后,关键在于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作为综合性的二手交易平台,转转致力于解决用户间的信任问题,并搭建起成熟的质检体系,为用户提供可信赖的履约服务。在最核心的二手手机业务上,转转提供包含66大项的质检和相质保服务,全面保障用户权益,让用户交易更放心。

报告还指出,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二手交易受阻,也进一步加快了二手手机交易的线上化进程。

对于二手平台来说,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疫情不会减少二手手机的需求,在各行业受到冲击的当下,用户更看重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极光报告指出,正是不断强化升级的质检能力、质保服务,才进一步巩固了转转在二手手机等垂直品类的领先优势。

在此特殊时期,转转也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通过建立优选店铺、开放采货侠入口等举措,拉近商户与用户的距离,逐渐成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转转CEO黄炜表示,二手行业更抗周期,转转创造了用户需要的服务,并提供核心的解法和质检,很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因此手机和数码类产品一直位列行业前茅。在未来,转转也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目标导向,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进一步巩固在线上二手手机交易领域的绝对领先位置。

用户需求 二手交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