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1小时熔断6次,股东却一点也不慌!这是为什么?

瑞幸咖啡1小时熔断6次,股东却一点也不慌!这是为什么?
2020年04月03日 22:26 腾讯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瑞幸咖啡1小时熔断6次,股东却一点也不慌!这是为什么? 来源:腾讯新闻

昨日美国股市开盘前,瑞幸咖啡突然自曝,公司财务有22亿人民币虚假交易。于是我们见证了惊人的开盘暴跌81.6%,1小时“熔断”6次,盘中触发8次“熔断”的奇景!

瑞幸咖啡被迫自曝,原因千丝万缕,2个月前浑水的做空报告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一些律师事务所已经开始启动针对瑞幸的集体诉讼程序。而且现在恰逢财报披露季,瑞幸咖啡迟迟未披露财报。

如今年报审计出了问题,如果不能按时递交审计的年报,瑞幸咖啡将会被直接退市。于是,瑞幸咖啡断臂求生,自曝财务虚假信息,避免出现最坏的结果。

由于瑞幸咖啡自己内部的问题,导致投资者遭受了损失,瑞星咖啡将面临巨额的索赔。可是他们的大股东、董事长陆正耀和CMO杨飞二人貌似却并没有受太大影响,今日午间还在朋友圈发布了“今天更要元气满满!我们加油”的海报。为什么他们这么有底气呢?

原来,瑞幸咖啡在赴美上市前,已经投保了董责险。国内包括平安保险在内的十多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

稍微解释一下董责险。它是指因上市公司董事或高级职员责任造成股东或投资人损失,由此产生的诉讼费用或民事赔偿费用,由承保的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所以,此次瑞幸财务造假事件,虽然很大程度上会遭遇集体诉讼,瑞幸需要赔偿投资者巨额赔款,但这个损失将会由保险公司赔偿。平安保险已经表示收到了瑞幸咖啡的理赔申请,目前正在处理中。其他共保的保险公司相信也已经收到了瑞幸的理赔申请。

所以,瑞幸的董事长此次并没有很惊慌,赔款的问题交给了保险公司,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挽回瑞幸的声誉,让股价重新涨回来。

熔断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