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万!苹果CEO库克兑现承诺,无数“果粉”吐槽:早干嘛去了!

2000万!苹果CEO库克兑现承诺,无数“果粉”吐槽:早干嘛去了!
2020年04月02日 01:15 科技天天侃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2000万!苹果CEO库克兑现承诺,无数“果粉”吐槽:早干嘛去了! 来源:科技天天侃

2020年是个艰难的一年,各种灾害与不顺接踵而来。手机市场是受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今年春节过后,所有的手机新品发布会都被迫改成线上发布。2020年度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因此取消,就连东京奥运会都延期到了明年举办。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手机巨头,苹果公司也深受影响,包括iPhone9在内的新品上市计划被迫搁浅。

在此情况下,苹果公司CEO库克突然在国内社交平台上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支持包括雷神山在内的湖北地区的六家医院。并且库克透露,苹果公司对中国扶贫基金会的捐赠已经达到5000万元。随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官微亲自感谢苹果和库克的捐赠和信任,表示Apple不仅在抗击疫情紧急阶段为一线医疗机构提供援助,还充分考虑受疫情影响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疫后恢复、医疗体系重建和公共卫生防疫倡导。

然而库克宣布捐款的声明却受到了不少果粉的“吐槽”,原因不为别的,一是库克的捐款声明来得太晚,二是又挑中了“愚人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宣布,让这份捐款声明带有一丝不合时宜的“幽默”因素。不少“果粉”表示,“你早发啊,苹果都被黑成啥样了”、“早不发晚不发,偏偏今天发”。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果粉还在库克的评论区里问起了iPhone9/iPhone SE2的下落,还是有非常多的人在关注这款小屏旗舰机。

早在今年春节期间,当其他科技企业还没有为疫情时,库克就宣布将向相关慈善机构捐款,以帮助受冠状病毒影响的人们。然而库克虽然说了要捐款,但是捐多少?什么时候捐?捐给哪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库克只字未提,此后也没有下文。当阿里巴巴、腾讯、小米、华为、三星纷纷晒出捐款“成绩单”的时候,苹果却保持着沉默。这就造成苹果被质疑“云捐款”“光说不练”。

如今两个多月过去了,库克的捐款声明姗姗来迟,不但热度过去了,苹果以及“果粉”还莫名背了一段时间的黑锅。不过从苹果这些年的行事风格来看,向来喜欢特立独行,外界任何牵扯苹果的纷扰,苹果从未回应过,也不屑回应。

实际上苹果公司可以说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手机厂商之一。春节期间本是国内手机市场的销售旺季,但是恰好那段时间疫情爆发的正凶猛,苹果公司因此关掉了中国大陆的42家零售店。受此影响,苹果的iPhone手机2月份在国内仅卖出了49.5万部,比一月份大跌60%以上。

2020年对苹果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因为今年苹果将始无前例的发布5款手机。被安排在春季发布的iPhone9,从2月等到了4月也没有发布。苹果的主要代工商富士康的复工也遇到了麻烦,节后的复工率一度只有20%,这就影响了苹果手机的生产进度和iPhone9的上市计划。

除了销量和销售额遇到困难,苹果公司的市值也跌破万亿美元大关,蒸发近5000亿美元。不过苹果公司还是财大气粗的,目前的困难对苹果来说也是暂时的。尤其是国内“果粉”群体的品牌忠诚度很强,当苹果新品发布的时候,还是会用实际行动支持苹果的。

库克 苹果CEO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