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拆解大神评Model Y:这才是人们期待的特斯拉电动车

汽车拆解大神评Model Y:这才是人们期待的特斯拉电动车
2020年04月02日 14:19 腾讯科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汽车拆解大神评Model Y:这才是人们期待的特斯拉电动车 来源:腾讯科技

科技讯 4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工程资深人士桑迪·门罗(Sandy Munro)日前对特斯拉公司推出的新款跨界车Model Y Performance进行了初步拆解和评论,他称“这才是人们最为期待的特斯拉电动汽车”。

门罗将在未来几天对Model Y进行完全拆解,多次重复对Model 3进行过的类似基准测试过程。门罗明确指出,此次拆解将包括从内到外对全车进行完全拆卸。拆解将允许门罗等人通过检查从零部件到制造质量等,来彻底评估特斯拉的最新车型。

此外,门罗还澄清说,他的团队将专注于车辆的四个主要部件,包括锂离子电池、传动系统、电气架构(包括线束)以及逆变器/转换器。在谈及第一印象时,门罗表示,至少从外观上看,Model Y看起来非常不错。

过去30多年中,身为制造专家的门罗始终地拆解各类汽车。他在本周收到了这辆红色Model Y,并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门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Model Y符合人们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电动汽车的期望:闪电般的速度、良好的操控性以及比竞争对手更好的电子设备。

他还称,与过去推出的特斯拉车型不同,早期版本的Model Y正从装配线上推出,这让特斯拉看起来更像是掌握了汽车制造细节的公司。门罗说:“我没有太多负面的东西要说,它比Model 3刚推出时好太多。我们发现了问题,但普通购车者甚至不会看到这些东西。”

多年来,在底特律的汽车工程师中,门罗和他的同名公司以深入分析几乎每个制造商的每款汽车而闻名。两年前,当马斯克第一次尝试批量生产Model 3时,门罗抨击这款车的制造质量“惨不忍睹”。

2018年4月,门罗对早期建造的Model 3进行了的评论,赞扬了特斯拉的技术,同时也指出了许多严重的制造缺陷。经过几个月的仔细考虑,他的公司发现了马斯克让这款轿车盈利的潜力。

马斯克并不总是能应付批评家的猛烈抨击,但他在1月份赞扬了门罗的工程能力。门罗对Model Y使用了间隙测量仪,以找出车身面板和引擎盖之间不一致的间隙,他在尾灯和车身后部之间也发现了类似的缺陷。

两扇门的“门槛”或门底与车架之间只有一毫米的微小差异,但门罗指出,只有训练有素的人才能看到这种差异。与Model 3相比,门罗称这款车的制造质量有了极大的提高。

门罗还对这款可搭载五名乘客的Model Y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因为它有巨大的乘坐空间。跨界车只比宝马X3稍长一点儿,但后排座椅折叠后要宽敞得多。

特斯拉显然也受益于动力总成的优势。门罗两年前说,Model 3的电池组和电机是他见过的最好的。Model Y充满电后续航里程可达508公里,比奥迪的e-tron多180公里,比捷豹的i-Pace多130公里。

特斯拉这款新跨界车的起价为52990美元,比捷豹i-Pace基础版低了近17000美元,比奥迪e-tron低了近22000美元。门罗在谈到这款车时称:“它会卖得很好。特斯拉买家会忽略我们看到的东西。”

门罗建议特斯拉解决上述几个不足之处,但他称很高兴收到了这款车的早期版本,因为这将使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汽车制造商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改进。他说:“我确信特斯拉会进行改进,就像Model 3那样。总而言之,对于处于早期阶段的产品来说,Model Y相当不错。”

Model Y的拆卸过程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门罗将对其进行多次现场直播。当地时间4月1日,门罗将正式启动其第一场现场直播,对车辆进行整体分析。4月14日,门罗将对车辆进行快速拆卸,并深入研究电池、电子设备、热系统和用户界面等配置的错综复杂之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特斯拉电动车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