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不过中国厂商?三星将退出LCD市场 苏州工厂或由中国厂商接手

抢不过中国厂商?三星将退出LCD市场 苏州工厂或由中国厂商接手
2020年04月01日 11:02 前瞻经济学人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抢不过中国厂商?三星将退出LCD市场 苏州工厂或由中国厂商接手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

据外媒报道,三星将退出饱和的传统液晶显示器(LCD)市场,目标是在量子点发光显示器(LED)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该领域使用先进的“QD-LED”材料。

三星显示器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暂停在韩国和中国的LCD工厂的运营。有关关闭LCD工厂的细节已经通知了员工。

“液晶显示器工厂的暂停意味着向开发有利可图和有前途的先进显示器的转变,这被认为是下一个面板迭代。QD-LEDs、可折叠OLED和QD-nano显示屏(QNED)将是三星下一个投资的技术,将取代传统的液晶显示屏。”一位知情人士补充道。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显示器子公司展示了一份详细的路线图,说明为什么QD-LED在保持公司显示器业务领先方面很重要。

其LCD工厂的员工将被重新分配与开发基于QD的显示器相关的任务。在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 LCD工厂工作的人数约为3000人。

会后,三星显示器向所有公司员工发了一封信。信中说,由于大量中国制造商的涌入,LCD行业的经营状况正在迅速恶化。该公司表示,之所以决定退出LCD业务,是因为需要开发专注于QD-LEDs的新技术。

三星在中国苏州的LCD工厂可能会卖给中国的LCD制造商。三星显示器拥有该工厂60%的股份,其次是苏州地方政府拥有30%的股份,中国LCD制造商CSOT拥有10%的股份。

全球最大的电视机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计划在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做出决定后,从中国大陆或中国台湾供应商采购传统的LCD面板。

LCD 三星显示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