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接力下挫,华尔街大佬发严厉警告!李迅雷:对付病毒降息没用

全球股市接力下挫,华尔街大佬发严厉警告!李迅雷:对付病毒降息没用
2020年04月01日 18:34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球股市接力下挫,华尔街大佬发严厉警告!李迅雷:对付病毒降息没用 来源:金融界

跌3.94%。

A股方面,沪指、创业板指也陆续翻绿,深成指10000点得而复失,避险情绪推升黄金板块。

欧洲主要股指大幅低开,德国DAX指数跌3.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17%。美股期指跌幅持续扩大,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3.2%。

国际油价短线跳水,布油跌超5%,跌破25美元关口,创3月18日以来新低。

华尔街大佬极度悲观

01新债王再度看空:美股将跌破3月低点,底部“更持久”

在美股最近大幅反弹后,“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又抛出看空观点,他周二表示,他认为关于冠状病毒的抛售尚未结束,由于疫情爆发的不确定性,美股3月创下的低点将在4月被打破,之后市场将触及一个更“持久的”底部。

冈拉克在一次网络直播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将在4月份再次感受到类似的恐慌情绪。市场在某种程度上正失灵。”

他说,很多大银行预测美国经济将很快复苏,这种预测过于乐观了,情况可能会有改善,但不会出现V形复苏。他补充称,那些认为今年GDP不会出现负增长的预测“太荒谬了”。

冈拉克认为,真正的问题在于在疫情继续蔓延之际,美国就业市场中数量高达3500万的“低端”工作可能消失。

虽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仍然在继续扩张,但冈拉克认为这种刺激对股市行不通。其认为美股最终可能会步日本及欧洲的后尘,十多年内无法反弹超过近期高点。

冈拉克最新讲话的要点还包括:

当前的经济类似于“萧条”;

关于美国经济将经历V型复苏的预测过于乐观;

美国的经济和货币刺激措施可能达到10万亿美元,与现在的规模相距不远,但10万亿似乎很保守;

失业率将上升到10%;

随着美国债务激增,美元可能走弱。

冈拉克在3月初曾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在年底前进入衰退的几率达到90%。

02投资大师罗杰斯: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熊市即将到来

资深投资者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昨日也警告称,情况将会进一步恶化。

罗杰斯表示,在出现极度悲观情绪之后,目前的市场反弹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另一轮崩跌即将来临。这是由于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高债务水平和低利率的三重打击。

“我预计在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我有生以来最糟糕的熊市。”

他认为,病毒对经济的影响不会很快结束,因为已造成了很大的破坏,增加了巨额的债务。

罗杰斯表示,他目前拥有大量美元现金,一些中国和俄罗斯股票,并且正在考虑投资日本股票。他还表示,他正等待在全球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些领域进行抄底,例如旅游、运输、航空和农业。

03橡树资本霍华德:资产价格还将下跌,为衰退做准备

著名投资人、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31日分享了他的备忘录,其列出的当前疫情发展、美国经济、资产价格面临的积极因素和负面影响。

有意思的是,在乐观因素中,他提到,当我读到有关当前事件更为积极的观点时,我不禁回想起我最喜欢的报纸标题,其中包括“银行家乐观”。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篇文章发表于1929年10月30日,报道了前一天的股市崩盘。在那乐观的一天之后,大萧条还有11年的时间。

他同时指出了更悲观的情况:包括感染和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医疗体系承受着难以负荷的压力。“经济将以创纪录的速度收缩。数百万人将失去工作。人们将无法光顾企业。不仅工人会失去工资,企业会失去收入,企业的实际产出也会下降,这意味着食品等必需品可能会短缺。”

他在总结中称,资产的市场价格已经对事件和前景做出了反应,资产在上周的反弹已经印证了乐观的情况,但没有为可能出现的恶化消息留出足够的空间。因此,预计资产价格将下跌。在潜在的负面影响爆发之前,还有时间来增强防御。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应对和利用衰退的准备。

底在哪里,解决策略又在哪里?

美股暴跌既有新冠影响,也有本身调整需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接受采访时提到,美国经济繁荣带有一定水分,这其中主要是很多企业的举债回购股票所导致股价上涨或利润虚增。

“不同于2008年,这次危机由疫情引发,引爆的是上市公司资产负债表;现实则是物理中断产业链,不是单纯的金融危机。”他说。“对付病毒,降息是没用的。降息也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也好,票据流动性便利也好,都是治标不治本。”

李迅雷指出,最紧要的还是尽快加大复工复产的力度,尽可能的把现在停摆的经济尽快恢复起来。

比如餐饮业受的冲击最大,应该发放消费券来鼓励大家消费,餐饮的优惠券、文化旅游娱乐的消费券,都可以准备起来,以防经济滑坡太大。

疫情对第三产业的冲击是最大的,也影响了消费,如果消费不起来,单纯靠供给是不行的。目前是花更多钱补贴餐饮业,但补贴是一时的,不能长期的。

他认为,更多的资源应该放在促进需求方面。

李迅雷表示,全球还是会面临长时间的下行调整,投资要抓住分化时代的结构性机会。今后中国经济一定是消费主导,休闲娱乐、消费升级等。“而经济转型过程中,高科技产业的成长性是最好的,优胜劣汰也是必然过程,在经济结构转型中形成的头部企业,市场份额会越来越大,比如像家电行业里的

李迅雷 降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