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 临时解雇约13万名员工

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 临时解雇约13万名员工
2020年04月01日 12:27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 临时解雇约13万名员工 来源:央视网新闻

央视网消息:医疗资源紧张的同时,美国就业市场也随着该国疫情的持续加剧而倍感压力。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就宣布,将临时解雇大约13万名员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梅西百货此前已经关闭了全国所有零售门店。当地时间30日,梅西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从本周开始,将临时解雇大约13万名零售终端业务人员。尽管线上销售仍保持运作,梅西百货还是表示,实体零售业务全面停工给公司的销售造成了巨大影响。由此,作为上市公司,梅西百货将不会支付首季度的股息,并已收回此前发布的2020年度销售和盈利目标。

从行业来看,美国企业裁员的压力已超出受疫情影响最直接的行业。除零售业外,通用电气公司近日表示,喷气发动机业务部门将裁减约2500名员工,约占其美国员工总数的10%。此外,与应对疫情无关的诊所也都在关闭门店并解雇员工。不少在近期失业的民众都表示,申领失业救济金实属无奈之举。

金融危机以来,美国就业市场已持续近10年扩张,就业人口连续113个月增加,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找到工作。不到一个月之前,美国失业率还维持在3.5%,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路透社报道说,在此次疫情的冲击下,美国就业市场历史上最长的一轮扩张期很可能就此画上句号。

《华尔街日报》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美国经济出现衰退几乎确定无疑。在某些方面,疫情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可能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来源:央视网

百货 梅西百货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