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星巴克、麦当劳、可口可乐、百事等巨头们统统都回来了

武汉重启!星巴克、麦当劳、可口可乐、百事等巨头们统统都回来了
2020年04月01日 00:19 foodinc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武汉重启!星巴克、麦当劳、可口可乐、百事等巨头们统统都回来了 来源:foodinc

2020年4月即将到来,按下“重启键”的武汉正在迎来如期而至的春天!

作为“九省通衢”的华中重镇,武汉汇聚了众多知名餐饮连锁企业、食品饮料公司。今天,小食代在摸查了一轮餐饮及食企后了解到,日前,多家餐饮连锁的武汉门店已开始恢复营业,包括星巴克、COSTA、奈雪的茶(下称“奈雪”)及麦当劳。

#武汉市民70天第一次出门#冲上今天微博热搜

而从3月中下旬开始,蒙牛、太古可口可乐、百事等公司的武汉厂也已陆续复产。负责生产方便面这类疫情保障物资的统一和康师傅则复产已久。

在武汉“解封”后,餐饮品牌们生意做得怎样呢?武汉作为食品“重镇”,多家食品企业的工厂是否已全面恢复产能呢?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

餐饮:武汉店复业进行时

小食代透过今天的查询得知,多数大型餐饮连锁的武汉门店已经部分复业,还有品牌预计4月内能重启武汉所有门店。

今天,星巴克方面告诉小食代,武汉目前是部分门店复工,具体营业仍根据实际情况变化调整。

小食代留意到,据“星巴克湖北”官方微博昨天给出的武汉复业门店名单显示,当地已有22家门店重新开业,而首批复业的5家武汉门店则是在一周前重新开张的。

同为咖啡连锁的COSTA向小食代透露,截至今日,该公司位于武汉的约三分之一门店恢复了运营,将努力在4月内实现当地门店全部重启。

奈雪也在加快武汉门店复业的脚步。该公司向小食代表示,奈雪在武汉共有19家门店。截至今日,旗下10家武汉门店已恢复营业,每家门店会根据所在物业的营业时间进行灵活调整。

“其余(武汉)门店都在走复工审批流程了,预计4月内全部复业。”奈雪方面说道。

而麦当劳中国则表示,从昨日起,湖北省包括武汉市内的近百家麦当劳餐厅恢复营业。

在此前疫情期间,麦当劳中国曾临时关闭湖北市场及部分因景区或商场关闭需要暂停营业的餐厅,全国仍持续运营的餐厅近3000家。截至2019年底,麦当劳中国已开出3300多家门店。

小食代还了解到,为了武汉乃至湖北门店能够安全复业,各餐饮品牌也花费了不小力气,例如对门店进行全面消毒和安排充足的洗手液等防疫物资等。

前景:“业绩恢复明显”

与此前其它城市情况类似的是,“无接触配送”成了现时武汉餐饮业的关键词。在今天回复小食代查询时,多家餐饮连锁均提到,复业的武汉门店暂未恢复堂食,而是提供“无接触”外送。

例如,星巴克的武汉门店只提供专星送服务,而未支持到店自取和堂食。奈雪也告诉小食代,目前武汉门店仅支持外带和外卖。

而麦当劳中国则称,从昨天开始,麦当劳湖北省内近百家餐厅开始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和“无接触到店取餐”,顾客可以在下单后根据定位选择上述两项服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也在同步推进外带业务。据了解,从4月7日起,麦当劳湖北省内所有营业餐厅将全面恢复外带服务。

尽管现时餐饮的开放程度有限,但武汉消费者对“吃喝”的热情却未减退。

COSTA告诉小食代:“ (武汉复业门店)的业绩恢复明显,虽然暂时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但我们对前景继续保持乐观。”

而奈雪则透露:“从外卖订单来看,大家对茶饮的消费热情还是比较高涨的。”

据此前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在支付宝平台上,武汉的奶茶外卖订单量3天增长了近8倍。

食品饮料:4月内普遍复产

看完餐饮,我们再来看下武汉的食品饮料工厂的复产情况。在此,统一、康师傅、可口可乐、达能、蒙牛、伊利和百事等均有布局产能。

首先是疫情期间成了“刚需”的方便食品。今天,在武汉设有方便面厂的统一和康师傅均向小食代表示,当地工厂已复产较长一段时间。

统一方面今日也称,旗下的武汉工厂已复产一个半月,“ 我们全国的工厂都已经复工多日,物流等配套等也已恢复正常”。

在武汉同时设有方便面及饮品生产线的康师傅则告诉小食代,其武汉工厂自1月21日起实施封闭管理,对员工健康状况实时跟进。此外,返厂人员也要在隔离14天后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岗。

同样较早复产的还有乳企工厂,例如蒙牛。据了解,该公司在武汉共设有三家工厂。其中,最早重启的湖北友芝友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厂在2月24日便复工复产,当阳工厂则在3月中旬复产。

蒙牛方面还透露,另一家负责生产常温和低温产品的武汉工厂拟定于4月初复工,近期正进行员工核酸检测工作。

而另一乳企巨头伊利则透露,其位于武汉黄冈的工厂已复产,企业生产、物流、销售各环节运转顺畅。

相比起方便食品及乳企,包装食品饮料工厂的复产则来得稍迟一点。

在饮料方面。小食代获悉,太古可口可乐及达能的武汉饮料厂均在3月中旬获得了复工许可。目前,太古可口可乐武汉厂已正式复产,达能饮料武汉厂则正进行复产前的设备维护、清洁消毒等生产前的准备。

小食代还了解到,在武汉设有“乐事”产能最大生产线的百事已将武汉工厂产能恢复至100%,物流也已恢复正常。据悉,该工厂是从3月21日起复产的。

百事公司武汉食品厂厂长刘斌说道:“武汉乃至全国正在逐渐恢复正常,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

提及武汉食品行业,还有一家备受关注的公司则是在疫情期间“云上市”的本土公司

可口可乐 麦当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