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为何震荡上涨?机构调仓或致2000亿美元流入股市

美股周二为何震荡上涨?机构调仓或致2000亿美元流入股市
2020年03月31日 23:46 腾讯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周二为何震荡上涨?机构调仓或致2000亿美元流入股市 来源:腾讯证券

工业平均指数预计将会创下自1987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但随着基金经理人们这个季度的最后几个小时里重建股票持仓,有些交易员预计周二将会出现股票买入量激增的现象。

这是因为随着美国股市的下跌,养老基金分配给股票的资金缩水,而随着债券价格的上涨,养老基金在其投资组合中加大了对这种资产的配置。除了养老基金以外,其他基金和投资者可能也会认为有必要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以便在周二收盘钟声、同时也是月底和第一季度收盘钟声敲响之前将资金配置调整回来。

这就意味着,这些投资者可能会卖出债券,同时买入股票。

“(投资组合)再平衡是每个人都在密切关注的事情,这可能有助于暂时支撑一些资产价格,要么是直接支撑,要么则是通过对未来可能发生(再平衡)的预期而提供支撑。”蒙特利尔银行(BMO)的资深利率策略师乔恩·希尔(Jon Hill)表示。“问题是4月1日会发生什么?我认为这是一个次要因素,但每个人都在努力再平衡自己的投资组合。我不确定仅仅是因为市场的不确定状态,就会让资金大量涌入股市。“

第一季度截至目前为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了21.8%,预计将会创下自1987年第四季度下跌25%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同时也将创下该指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8%,预计将会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同时这也将是该指数自1938年以来表现最差的第一个季度。

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朱利安·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表示:“我们认为,有一个要素是人们为大举买入做好了准备。”伊曼纽尔表示,就有关基金可能买入多少股票的预期而言,预测范围在200亿美元到超过2000亿美元之间不等,并认为市场波动在一定程度上是这种预期所引发的。

“最好的理想假设情境是,市场上不会发生任何事情。”伊曼纽尔说道,他补充称现在的市场需要一些波动较小的交易日。“鉴于上周二、周三和周四的上涨走势,所有人都正处在一个‘仓鼠轮’上。现在真正需要的是,让买卖双方都喘口气。市场需要几天的平静期,这样一来人们就可以重新评估,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由于市场大幅上涨或下跌而抓狂。养老基金现在对其投资组合进行再平衡是个非常好的时机。“

那么,这种再平衡已经发生了吗?伊曼纽尔认为,这种股票买入活动可能实际上已经发生了。“理论上来说,他们说这样的事情应该在明天收盘时发生,但实际上很少会是这样。”他在周一说道。“我们的口头禅一直都是逢低买入,不要追高。市场会能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重新测试一下低点吗?绝对有此可能。“

富国银行的利率主管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他的团队最初预测将有400亿美元资金流出股市,但随着过去一周的市场反弹,再平衡可能意味着流出股市、并流入债市的资金更有可能是200亿美元。在最近五个交易日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了7%。

“我们关注的是,我们认为的养老基金目前的(股票配置)水平与其目标之间的总差距。”舒马赫说道。“我们计算出这个差距是800亿美元,并假设季度末的再平衡大约是这个数字的四分之一,就得出了200亿美元的数字。大致来说,我们认为股票在其投资组合中所占比例应该达到50%至55%,优质债券为35%至40%。”

舒马赫说,美国国债周一的疲软表现意味着,该日债券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卖盘,但现在还不清楚这是不是由于再平衡所致。(星云)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