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用“万里目”寻找新蓝海

趣店用“万里目”寻找新蓝海
2020年03月30日 15:40 杨静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趣店用“万里目”寻找新蓝海 来源:杨静

成立六周年,一家名为万里目的奢侈品电商上线,同时宣布启动百亿补贴计划,罗敏给它赋予的slogan是“不远万里,全球甄选”这也正是万里目这个名字的来源。这与趣店的金融、科技等历来的相关的主业关联度并不大,罗敏和趣店这次是从0到1的创业再出发。

趣店上市之后,发展一直不顺利。罗敏一直在试图在围绕以金融为基础向外围拓展业务范围,但均已失败告终,罗敏这次试图在奢侈品电商领域为趣店找到新的方向和金矿。

奢侈品在国内的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无论是在国内的市场上,还是在海外的市场上,消费奢侈品几乎是可以和国人划上等号的。其中就全球市场上看,中国人早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消费者市场。奢侈品电商,对于国人同样并不陌生,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占领心智的奢侈品电商平台,但海外代购、海淘平台早已为国人扮演上了奢侈品电商的角色,可是落实到真正的消费规模上,大规模的奢侈品消费依然是在国外当地完成,这就表明,奢侈品电商一直以来只是极小份额的存在,它是一片还未开垦的蓝海市场。

奢侈品无法登陆电商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以国人消费奢侈品为例,其实这些品牌在这些消费者心中已经不再单单是一件价格昂贵的商品了,它在一定意义上代表的是一种地位,在这个层面价格的高低就代表消费地位的高低。因此他其实是超过商品最基础的因素的。

同时电商在今天能发展壮大,价格优势是不可避免,而国人的消费思维已经被塑造成为,低价就意味着假货。在这样消费思潮的指引下,奢侈品品牌历来是拒绝接触电商平台,因为电商虽然可能能给自己带来更大规模的市场,但同时自己的品牌高度可能要经受较大的损失,这与奢侈品的初衷是相违背的。

可是这并不代表非奢侈品目标用户的大量国内群体对奢侈品没有需求,随着80后、90后消费能力增强后,以女性化妆品为例的一些奢侈品品牌成了一些人追求生活品质的刚性需求,但过高的价格似乎成了消费者消费唯一的一道门槛。换句话说,价格完全将这本来的潜在用户拒在了门外,因为新生代的这些消费人群只是将其看成为产品优秀的一款商品而已。

万里目用百亿补贴高调亮相目的就在于要打开这个市场,这两代人士在电商的环境中教育成长起来的,所以相比较上一代人而言,它们可以接受通过互联网的消费渠道来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并且平台的补贴在一定意义上是降低了消费的价格门槛,通过这样一个组合万里目就可以给新生代的消费者消费认知中种下它就是奢侈品电商消费的代名词,这样的逻辑就像

趣店 奢侈品电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