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复工、全速运转——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探访记

积极复工、全速运转——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探访记
2020年03月30日 12:44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积极复工、全速运转——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探访记 来源:新华社新闻

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可口可乐瓶装工厂已经复工。新华社记者阮周围摄

新华社长沙3月30日电(记者阮周围、陈宇箫)每小时52800瓶,位于湖南长沙的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可乐生产线又恢复了以往的生产速度。生产车间里,一瓶瓶贴着经典红色标签饮料跟随生产线快速移动,自动打包后被送进仓库,等待发货。

眼下,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这家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可口可乐瓶装工厂也已复工。现在这里的塑料瓶汽水、易拉罐汽水、饮用水等10条生产线已经“火力全开”。

生产车间里,饮用水的库存充足。新华社记者阮周围摄

经过登记、检查、消毒等环节,记者戴着口罩、身着安全服走进厂区,来到饮用水智能生产线。只见瓶装饮用水正沿着轨道“列队”飞速运转,经过吹、灌、旋、贴4个主要生产流程,待产品自动检测完成后,由膜包、纸箱包装一体机与机器人成形码垛一体机整理好。只需要5位工人,这条生产线1小时就能“下线”48000瓶饮用水。

公司生产技术负责人彭华介绍,为了保障民生需求,自2月7日复工,饮用水智能生产线就开始日夜运转。

2月7日复工以来,这条饮用水的智能生产线开始日夜运转。新华社记者阮周围摄

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消毒车辆……复产前,工厂在人员、办公、厂区等方面实行了严格的防控预案和具体流程,并且经过了两轮预复工检查。复产后,成千上万瓶饮用水和印有“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我们坚信 有爱才会赢” “无畏无我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铝罐装饮料被运往湖北武汉、湖南长沙等地一线战“疫”工作者手中。

“公司前期做了相对充分的准备,积极协调全国供应商与合作伙伴保原料、保物流、保市场,满足了民生供应和消费者的需求。”彭华告诉记者,3月以来,工厂的产能已达到去年同期水平,订单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还出现了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2月份疫情对生产销售的冲击。“接下来,工厂将推出更多新产品,还将拓展线上渠道。”

可口可乐 中粮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