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结束三连涨 华尔街不敢言底:疫情走向决定何时走出谷底

美股结束三连涨 华尔街不敢言底:疫情走向决定何时走出谷底
2020年03月28日 09:26 澎湃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结束三连涨 华尔街不敢言底:疫情走向决定何时走出谷底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股结束三连涨,华尔街不敢言底:疫情走向决定何时走出谷底

当地时间3月27日,2.2万亿美元刺激案终于在美国国会获批,但受美国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消息影响,道指尾盘大幅跳水,美股三大股指结束三连涨。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下跌88.60点,跌幅3.37%,报2541.47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95.20点,跌幅3.79%,报7502.38点;道琼斯指数下跌915.40点,跌幅4.06%,报21636.78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全线走低,苹果跌4.14%,亚马逊跌2.83%,谷歌跌4.53%,Facebook跌4.01%,微软跌4.11%。

美国能源股全线下跌,埃克森美孚跌4.84%,雪佛龙跌9.92%,康菲石油跌8.85%,斯伦贝谢跌11.47%。

热门中概股普遍走低,阿里巴巴跌3.44%,京东跌4.43%,百度跌4.12%,和信贷跌17.27%,万达体育跌9.64%,微博跌6.21%,拼多多跌4.57%,蔚来汽车跌3.24%,网易跌5.22%。

欧股方面,受英国首相感染新冠肺炎消息的影响,欧洲股指尾盘普遍跳水。英国富时100指数27日报收于5510.3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5.40点,跌幅为5.25%;法国CAC40指数报收于4351.49点,跌幅为4.23%;德国DAX指数报收于9632.5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68.44点,跌幅为3.68%。

消息面上,备受关注的美国2.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终于在周五获得众议院投票通过,美股收盘后,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这一法案。

这是美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紧急救助法案,它将向每位美国人提供1200美元支票,还包括广泛的失业救济措施,并向金融和受到疫情打击最严重的的医疗卫生行业提供救援。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态,这份2.2万亿美元的财政救济法案绝不会是最后一份应对疫情的法案。她表示,后续的重点应当放在力度更大的现金补贴政策、扩大家庭病假资格,以及为各州提供更多拨款。

美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05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9万例,达到590594例,累计死亡26865例。其中,美国确诊100717例。

周五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指责通用汽车“生产抗疫物资不力”且“漫天要价”。据悉,白宫正在审核通用与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在印第安纳州生产呼吸机的申请,通用要求政府承担其改造生产线的成本。

随后通用官方回应称,目前拟定安排1000名美国工人加紧生产一线急需的呼吸机,预计产能峰值能够达到1万台/月。

回顾本周美股走势,道指在收盘上涨超过1300点,涨幅为6.4%,周二至周四三天暴拉近4000点,累计涨幅21.3%,创1931年10月以来最大的三天百分比涨幅。尽管周五进行了回调,但单周涨幅仍录得12.83%,创1938年以来最大周涨幅。标普500上涨10.3%创2009年来最大周涨幅,纳指上涨9.06%。

不过,华尔街注意到非常致命的一点:从资金面上看,美股带动的这轮全球市场反弹人气十分惨淡,市场成交量低迷,参与度非常低。一些交易商仍然担心美股大涨趋势能否维持下去。

Gorilla Trades公司策略师Ken Berman表示:“尽管美股周四收盘大涨,但信贷市场仍在大幅分化。华尔街的气氛仍然紧张,由于信贷息差仍然很大,人们不得不怀疑:本周美股大涨背后有多少真正的买盘支撑,又有多少是刺激计划引发的空头回补。”

摩根大通分析师也认为,本轮美股反弹实际上是由空头回补及大型基金的资产组合调整所推动,并非受到消息面刺激。

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股市策略师Maneesh Deshpande表示:“我们认为,美股此次反弹后,中期风险已偏向下行。投资者面临的另外两个不确定因素,即遏制病毒所造成的经济干扰时间,以及病毒疫情造成的最终经济损失,仍未解决。”

“熊市中的‘假头部’涨势并不少见。” Deshpande补充道。巴克莱的数据显示,始于2000年和2007年的熊市在结束前的虚假反弹比例都超过了20%。最大的“假牛市”发生在1937年开始的熊市期间,当时股市上涨超过60%,然后再次下跌。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也表示,他对美股暴涨抱有一些怀疑。他说:“我认为,现在风险资产市场的价格暴涨,不一定真正意味着前期暴跌已经结束。它一定会造成某种经济后果。在过去两周内,我们看到了通常在一年半甚至两年后才会看到的情景。”

不少观点都认为,“新冠病毒将会决定最糟糕的时期什么时候才会过去”。

Ally Invest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在电子邮件评论中表示:“经济数据正在迅速恶化,现在仍然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到底会有多严重。企业盈利预期正在下降,许多公司正在完全撤回指引,这使得投资者更难预测利润可能会降到多低。”她表示,投资者应该“准备迎接好更多下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的波动率指数(CBOE VIX)仍接近11年高点”。

“下周的市场表现将取决于本周末的情况。如果纽约州和其他州的新冠病毒病例在周末大幅加速上升,医院系统继续挤兑,那么我认为下周将是市场举步维艰的一周。” Bell进一步指出。

纽约Nasdaq IR Intelligence资深分析师Massud Ghaussy警告称,“我们仍未完全了解新冠病毒对经济造成影响的程度。目前,从政策制定者的角度来看,他们想要在控制病毒传播和开放经济之间达成相对平衡。”

Baird投资策略师Willie Delwiche表示:“目前的关键是控制病毒的传播,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始考虑今年剩余时间里的经济增长情况。本周的结论是,最初的下行阶段可能已经结束。投资者可以走出遮遮掩掩的模式,开始想清楚他们需要做些什么。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收到了解除警报的信号。”

疫情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