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病例突破10万!特朗普急了,痛斥通用福特,美股尾盘惊魂跳水

美国病例突破10万!特朗普急了,痛斥通用福特,美股尾盘惊魂跳水
2020年03月28日 08:07 数据宝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国病例突破10万!特朗普急了,痛斥通用福特,美股尾盘惊魂跳水 来源:数据宝

美国确诊病例数超10万,欧洲疫情扩散蔓延有望获得控制, 道指创80年来最大单周涨幅。油价下跌,国内多只原油主题基金损失惨重,仅三个月基金净值腰斩。

美国病例突破10万,仍有36州检测不足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8日05时2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9万例,累计死亡26865例。

美国累计确诊100717例,为全球首次超过10万例国家,相比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15132例,已有4次单日新增破万。目前美国每天进行将近10万份病毒检测,但截至26日,只有纽约州接受检测的人数超过10万人,有36个州(包括华盛顿特区)的检测人数不足1万人。随着美国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的提升,美国确诊人数仍将持续上涨。

当前,除中国和美国外,全球还有5个国家确诊病例数过3万。意大利新增近6000例,累计确诊86498例,超过中国的82000多例;西班牙新增确诊6000多例,累计确诊64059例;德国新增近2000例,累计确诊49240例;法国新增3000多例,累计确诊32946例;伊朗新增近3000例,累计确诊32332例。

其中,意大利单日新增死亡近1000例,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累计死亡病例9134例,病死率超10%,为全球病死率最大国家,疫情形势依然是全球最严峻的国家。

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看,欧洲新增病例数有望迎来拐点,作为疫情重灾区的欧洲,疫情的扩散蔓延有望逐步控制。目前德国、瑞士新增病例有大幅下降,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已出现减缓迹象,不过,此前应对疫情比较消极的英国和荷兰每日新增病例数还在大幅增加。

英国是欧洲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比较消极的国家,继前几日英国皇室查尔斯王子确诊新冠肺炎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五检测新冠肺炎病毒呈阳性,属轻症,目前正在隔离中。消息公布后,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一度扩大跌幅至7%。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的冠状病毒测试也呈阳性。

特朗普勒令美车企加紧生产呼吸机

当地时间27日下午,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宣布将援引《国防生产法案》的内容,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签署了一项总统备忘录,指示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使用《国防生产法》所规定的所有权利,要求通用汽车接受、执行并优先考虑联邦政府的呼吸机生产合同”。

当地时间周五,特朗普连发三条推特痛斥通用汽车“生产防疫物资不力”。要求通用和福特立刻开始生产呼吸机,他在推特上写道:“通用汽车必须立刻开启被他们愚蠢抛弃的俄亥俄洛兹敦工厂,或是启动别的什么工厂,开始生产呼吸机,就现在!!!!!!福特,生产呼吸机,快点!!!!!!”

通用汽车和呼吸机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周五表示,他们已经同意在印第安纳州的一家汽车制造商零部件工厂中生产重症监护呼吸机。

通用汽车和Ventec表示,正“日以继夜地工作,以满足对更多呼吸机的迫切需求”,为Kokomo工厂开始生产呼吸机而做出的努力“已经在进行中”。

此前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正在“准备就绪,准备开始生产”呼吸机,但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2.2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生效 美股尾盘跳水

此前,美国提出了一份约2.2万亿美元的紧急援助计划并在参议院投票通过,受此消息影响,道指三天上涨逾20%,进入理论上的“技术性牛市”。反弹力度之大,在美股历史上也极为罕见。今日,经济刺激方案在美国众议院亦获得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该刺激法案,意味着正式生效为法律。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各个国家仍在不断加码经济援助计划。

周五,加拿大央行突然降息50个基点,为本月第三次降息,将隔夜利率调降至0.25%,为历史最低,降息的目的是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金融系统和经济提供支持。此前,加拿大央行已分别在3月4日、3月14日降息。加拿大财政部提高经济刺激的力度至950亿加元。

中国也在周五对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提出了对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G20声明也指出,二十国集团正在向全球经济注入超过5万亿美元,作为有针对性的财政政策、经济措施和担保计划的一部分,以抵消大流行病对社会、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近期股市大涨后,欧美股市出现回调,周五,欧美股市尽墨,美国三大指数一度缩小跌幅在1%以内,尾盘跳水,标普500指数收跌3.37%,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4.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3.7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5.25%、德国DAX指数收跌3.68%、法国CAC40指数收跌4.23%。

周五美股中跌幅较大的仍是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邮轮股、能源股、航空股、娱乐餐饮公司等。股价表现较好的板块是抗疫概念股如涉及疫苗开发的医药股。

从近一周全球重要股票指数表现看,经过上周的大幅回调,全球股市开始企稳,标普500指数累涨10.21%,创2009年3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道指累涨12.84%,创1938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涨9.03%。表现最差的是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周累计下跌0.74%,深圳证成指表现不佳,周累计下跌0.4%。

油价又崩了,原油主题基金损失惨重

因沙特阿拉伯称未与俄罗斯讨论联合减产的新闻刺激国际油价大幅下跌,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Basra总裁也表示,伊拉克政府允许国有石油企业提高产量和出口量,不施加任何上限,进一步打压了原油价格,WTI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盘中曾一度下跌逾7%,尾盘拉升,收盘跌近3%,报21.95美元/桶。

此前,在美国提出的紧急援助计划中关于能源方面的救助,美国两党发生了分歧,共和党拒绝支持可再生能源,而民主党则不愿意对传统能源企业提供救助,刺激方案中不得不削减了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购买石油提供30亿美元拨款的内容。

在原油没有反弹的迹象下,美国石油企业不得不面临需求疲弱与价格战的双重打击,对于一直处于高负债的美国原油开采公司压力倍增,周五,一家独立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加州资源公司债务转换失败,据报道将考虑申请破产,股价跳水,下跌48.79%。

原油的大跌,也让国内原油主题的基金产生大幅亏损,多只以原油为主题投资的QDII基金年内净值出现腰斩。与之关联的、在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原油主题基金价格也不同程度下跌,如诺安油气(163208)、广发油气(162719)跌幅超过40%,华宝油气(162411)、嘉实原油(160723)、原油基金(161129)、石油基金(160416)、南方原油LOF(501018)跌幅均在30%以上,以原油为主题投资的基金是今年损失最为惨重的投资标的。

不过,在原油主题基金价格大幅下挫后,市场中的抄底资金跃跃欲试,出现了场内基金比场外基金净值大幅溢价的现象,比如华宝油气(162411)的场内交易价格为0.245元,而华宝油气3月26日的基金净值为0.1848元,场内交易价格已经溢价超过30%,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也表示,若投资者以高溢价买入华宝油气,将承担额外的溢价成本以及未来溢价波动带来的价格风险,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目前场内基金溢价较高的原油主题基金还有原油基金(161129)溢价逾30%、南方原油LOF(501018)溢价逾30%、嘉实原油(160723)溢价逾17%。

美股 原油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