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一周累计飙升近10%!创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金价一周累计飙升近10%!创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2020年03月28日 02:03 腾讯新闻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金价一周累计飙升近10%!创08年底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来源:腾讯新闻

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6%,报收于每盎司1625美元,但本周累计飙升9.5%左右,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部分原因是美元走软和黄金现货供应短缺。

腾讯证券3月28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但仍旧创下了11年多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部分原因是美元汇率下跌,以及市场对现货市场的供应中断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6.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25美元,跌幅为1.6%。但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9.5%左右,创下了自2008年12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美国合众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 Haworth)表示,金价的波动性可能会“在涨/跌两个方向上继续下去”。他在对财经媒体MarketWatch发表的评论中说道:“随着全球央行将资产负债表扩大到全球金融危机时的水平、甚至是更高水平,现在有充足的流动性和非常低的实际利率,有利于推动金价走高。但在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活动的收缩以及企业和消费者资产负债表的压力则正在给美元融资市场带来压力,这对金价和投资者来说都是不利的。”

“随着投资者继续对越来越多的保持社会距离政策做出反应,黄金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很可能会偏向下行。”哈沃斯补充道。“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随着保持社会距离的政策让疫情稳定下来或是减轻疫情,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支撑之下,金价可能会回升。”

Swissquote Bank银行的高级市场分析师伊派克-奥兹卡尔德斯卡亚(Ipek Ozkardeskaya)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金价有望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随着精炼厂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减少生产甚至是停产,现货黄金的供应量有所减少。”他还补充称:“但是,精炼厂的停产在整个黄金市场上引发了流动性问题,让交易商怀疑这种贵金属是否能在当前的动荡形势下为投资者提供正确的保护。”

继上周大幅上涨之后,美元汇率从本周四开始回落,周五则进一步走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6%,预计将会创下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与此同时,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未能身为传统避险资产的黄金提供支撑。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89.1,低于95.9的初值以及此前一个的101.0。(星云)

金价 黄金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