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位居第三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为何迅速衰落?

曾经位居第三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为何迅速衰落?
2020年03月27日 00:17 柏铭2018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曾经位居第三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为何迅速衰落? 来源:柏铭2018

天翼云已被归于other。

据Canalys的这份数据,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合计占有的市场份额已高达73.2%,其他企业占有的市场份额已被压缩至26.8%,其中阿里云呈现强者恒强的势头。

2017年的数据显示,阿里云、腾讯云、中国电信天翼云分别位居前三名,占有的市场份额分别为45.5%、10.3%、7.6%,对比可见腾讯云的发展其实还是比较快的,2年时间增长了八成多,中国电信天翼云则衰退较快。

中国的云计算市场兴起的时候,其实中国电信是有它的优势的,中国电信长期占据中国固网宽带市场的优势市场份额,国内的IDC数据中心大多数都基于中国电信的网络搭建,这为中国电信发展云计算服务提供了厚实的基础。

不过在随后几年,中国企业日渐认识到云计算的重要性,纷纷大举投入,云计算市场高度繁荣,互联网企业BAT凭借它们在互联网的优势迅速崛起,依托于它们的大数据优势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同时它们机制灵活、价格实惠,迅速脱颖而出,中国电信在市场竞争中明显比不过BAT这些在市场激烈竞争中成长起来的企业,导致市场份额迅速流失,而迅速衰败。

如今云计算正成为全球最热门的行业之一,美国最大电商亚马逊正是凭借它是全球最大云计算企业而一度取得超过万亿美元市值更将云计算推向巅峰,这吸引诸多企业加入,包括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华为推出了华为云。

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预期未来的云计算市场必然会更加激烈,BAT和华为等经过激烈市场竞争的企业更容易在云计算市场崛起,可以预期的是中国电信天翼云未来将被进一步边缘化。

中国电信 天翼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