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巨震近千点!刺激计划获重大进展!这些股被外资潜伏

美股巨震近千点!刺激计划获重大进展!这些股被外资潜伏
2020年03月26日 13:22 证券时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巨震近千点!刺激计划获重大进展!这些股被外资潜伏 来源:证券时报

指数涨0.79%。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45%,法国CAC40指数涨2.13%,德国DAX指数跌0.43%。

近期美股市场表现与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息息相关。目前,美国白宫和国会参议院就刺激计划达成协议,但尚未全文发布。此前,刺激计划迟迟未获通过的关键点在于5000亿美元规模的企业救助贷款,具体用途为:4250亿美元用于支持美国各州和城市发展,500亿美元将用于支持客运航空公司,80亿美元用于货运航空公司,170亿美元用于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公司。

从外 媒披露的消息来看,刺激计划将着重帮助企业应对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遭遇的重大损失。

参议院所公布的这份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包括抵税、4个月的延期失业救济和一系列的商业减税政策,具体内容包括:通过美联储为大公司提供总额为5000亿美元的贷款资金、为小商业提供3670亿美元的援救资金、为医院提供1300亿美元的资金、为其他“国内优先”项目,比如交通、退伍军人、托儿和养老等领域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这项议案还将为家庭年收入在7.5万美元以下的美国人一次性提供1200美元的支票。另外,刺激计划还将为处于困境的美国航空业提供额外的250亿美元的援助资金以及为航空货运物流行业提供额外的40亿美元的援救资金。

据最新消息,美国参议院将在刺激计划投票后休会,直至4月20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在参议院审理财政刺激议案之前,众议院不会决定众议院对该议案的投票时间。

资金悄悄加仓这些股

回到 A 股市场,华为开发者大会的召开(3月27日)和大基金二期(3月末)实质投资都即将到来,资金近期在悄悄加仓。全球股市大反弹背景下,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A股市场238只华为、鲲鹏、半导体概念股中,最新收盘日下跌个股仅有23只,多股涨停,比如华星创业蓝思科技中威电子等。

32只绩优股本周逆势获加仓

截至周三,北上资金本周净流出15.08亿元,但上述238股中逆势获加仓股达到60只。大基金二期加仓重点为半导体板块,这60股中获加仓的股票有4只,分别是三安光电鼎龙股份力源信息精测电子,除力源信息外,其余3股均属于大基金二期重点关注板块,其中三安光电同时具备华为、半导体、集成电路概念。最新消息显示,根据泉州、南安市政府与三安光电签订的《投资合作协议》,同意拨付三安光电全资子公司三安半导体设备购置补助1.43亿元。

进一步来看,以上60股中2019年度净利润实现增长股有32只。从加仓幅度来看,本周加仓居前的华为+鲲鹏+半导体概念股有中颖电子深南电路海特高新,最新陆股通持股较上周五分别增加0.31%、0.26%及0.25%;其中中颖电子同时具备半导体、集成电路概念。另外,北京君正中环股份兴森科技等4股也获得了0.2%以上的加仓。

从2019年度业绩来看(含预测下限),上海新阳、北京君正、蓝思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位居前三,分别高达3059.82%、318.98%及308.96%,蓝思科技、佳都科技长亮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均翻倍。其中,佳都科技属于鲲鹏概念股,去年10月末公司与华为举办联合产品发布会,以“数据智能·孪生城市”为主题,会上佳都科技和华为共同发布了鲲鹏联合解决方案,并共同发布了多款城市级AI产品。

机构预测这些股上涨空间超20%

上述外资加仓的绩优股,同时也获得了机构的青睐。数 据宝统计显示,本周获北上资金加仓,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超20%,且机构预测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股仅有9只。

市场表现来看,9股最新收盘日均为上涨状态,其中华为概念股蓝思科技、歌尔股份强势涨停,半导体概念股中环股份、和而泰最新涨幅均超过4%。从2月份以来累计涨跌幅来看,4股跌幅超20%,包括歌尔股份、

美股 佳都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