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媒头条:麦当劳关闭所有英国门店;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进军欧洲

全球财媒头条:麦当劳关闭所有英国门店;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进军欧洲
2020年03月25日 06:52 腾讯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球财媒头条:麦当劳关闭所有英国门店;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进军欧洲 来源:腾讯证券

关闭英国所有门店,连外卖都不送了

美国餐饮巨头麦当劳(NYSE:MCD)和英国餐饮公司Nando's双双宣布,这两家公司都已经从周一开始关闭其在英国和爱尔兰的所有连锁餐厅,甚至连外卖服务也一并暂停,希望借此帮助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麦当劳的英国和爱尔兰首席执行官保罗·庞罗伊(Paul Pomroy)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越来越难以在经营“繁忙的外卖和免下车餐厅”的同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截至2019年3月,麦当劳在英国和爱尔兰共有1350多家餐厅,员工总数达13.5万人。Nando's也发表声明称,该公司为的店内用餐、外卖和送货服务“将全部停止,直到另行通知时为止”。此前,英国政府已经建议民众不要进行所有非必要的社交接触,并敦促民众如果需要离家出行,那么至少要与人保持两米的距离。

CNBC头条| 新冠疫情迫使全民“禁足”之际,迪士尼流媒体服务进军欧洲

周二,迪士尼(NYSE:DIS)在英国和欧洲推出了该公司的流媒体视频服务Disney+,而此时正值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高峰期,迫使欧洲地区的民众不得不在家里“禁足”以遏制病毒扩散。

现在,大多数欧洲国家的用户都已经可以使用这款应用,但迪士尼表示,由于法国政府要求推迟两周推出,因此该公司要到4月7日才会在法国上线这项服务。与许多视频流媒体平台一样,由于互联网流量的急剧增长,迪士尼决定降低这项服务在欧洲大陆的画质。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目前某些宽带基础设施可能没有能力提供消费者对DIsney+服务的预期需求,因此这项服务现在的整体带宽利用率将会降低至少25%。”至于定价问题,该服务在英国的包月费为5.99英镑,在欧洲其他地方为6.99欧元。

路透社头条| 通用汽车将提取160亿美元信贷,暂停发布2020年业绩展望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NYSE:GM)周二表示,该公司将从信贷额度中提取大约160亿美元以增强流动资金,借此应对快速蔓延的新冠病毒爆发对该公司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与此同时,通用汽车还暂停发布2020年的业绩展望。

通用电气称,该公司正在评估是否暂停派发季度股息的问题,但目前尚未作出决定。截至2019年底,通用汽车拥有346亿美元的流动资金,其中包括173亿美元的现金。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正在积极推行节省开支的措施以保留现金,并在当前这个不断变化的、不确定的环境中采取必要措施来管理我们的流动资金。”在此以前,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出现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美国员工,从而迫使这两家公司关闭了北美工厂,以防止病毒在工人中传播。

MarketWatch头条| 金价创11年最大涨幅!高盛:买入黄金的时机到了

华尔街投行巨头高盛集团认为,对于黄金来说,目前新冠病毒所引发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动荡似乎是个“完美”环境。在过去一个月中,金价累计下跌了2%,但周一则大幅飙升,创下了十多年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以杰弗里·柯里为首的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都认为黄金是最后的货币。当政策制定者们采取行动来应对像现在这样的冲击时,黄金能起到对冲货币贬值的作用。”高盛分析师将黄金的12个月目标价设定为每盎司1800美元,认为在美联储周一公布激进的债券购买计划后,金价将会上涨。分析师指出,在2008年时,美联储在那一年的11月份宣布出台的“量化宽松”政策是个转折点。他们表示:“我们开始看到类似的模式出现,金价在过去一周企稳,(周一)随着美联储宣布推出新的流动性注入工具而上涨。”

美联社头条|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G20协力打造“战时”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敦促全世界20个主要工业化国家的领导人应该协力通过一项“战时”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该计划将面向试图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发展中国家企业、工人和家庭。

古特雷斯在致20国集团(G20)领导人的一封信函中表示,这些国家的GDP之和在全球GDP总额中所占比例高达85%,而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新冠病毒危机的问题上,它们不仅有着“直接的利益,同时也扮演着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古特雷斯表示:“(如果G20国家)不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情,那么就会导致这场大流行影响到我们所有人”。此前,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在周二早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承诺将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恢复信心和经济增长,保护就业、企业和金融体系的韧性”。

福克斯商业新闻头条| 新冠病毒疫情压垮物流,

迪士尼 麦当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