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奢侈品电商直播寺库将T台、设计师搬到直播间

全国首个奢侈品电商直播寺库将T台、设计师搬到直播间
2020年03月23日 17:39 证券时报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国首个奢侈品电商直播寺库将T台、设计师搬到直播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刚刚过去ontimeshow寺库直播首秀的3天里,近万款单品引起数十万人现场的互动购买,从产品的设计理念到设计小心思,都被设计师们说的津津乐道,如何将传统艺术融入服装设计中?如何用服装讲中国故事?

记者探访了其中一个直播——密扇寺库直播间,密扇设计师韩雯告诉记者,密扇品牌的创始人冯光与她是英国Leeds大学的校友,如出一辙的时尚审美以及对当代艺术的痴迷,让他们走向在了一起,夫妻二人的生活中萦绕着相当浓厚的设计氛围。

常年生活在国外的他们,亲眼得见国外年轻人的衣服都很有强的本土特色,但依然时尚摩登,并不拘泥于传统,比如印度纱丽、越南奥黛,上班族通勤穿都并不突兀。而中国人的日常服饰却过于欧美化,与中国风渐行渐远。

将传统的中国元素加之以现代化和艺术化的表达方式,呈现出不同以往的时髦中国风, 借助互联网传播逐渐凋零的中国风格和传统工艺,这便是密扇的初心。

师韩雯告诉记者,中国风设计应是一种内在气质的输出,而不是传统元素的堆砌。服装也应当遵循历史的演变,生发出适应新时代新审美的中国风,根植于传统,开出异色的果实。

正如密扇在寺库直播间直播时展示的20春夏新款米格裙子,以时下流行的长款风衣,搭配古代官服上的云肩设计,古典朱砂红底色上,盘有两条金色的龙,采用了金线描边绣的工艺,重工制作。蓝色的包边与腰带相呼应,时髦且具有东方韵味。

从史书典籍到民间传说,密扇致力于从历史中发掘设计灵感,以现代视角看传统故事。

一次,密扇企图在设计中采用中国宫廷饕餮的盛宴的元素。但在翻阅扬州画舫录等资料文献时发现,原来中国古代并没有满汉全席存在,所谓的满汉全席,只是当年中国香港的一些酒楼,为了满足英国人对中国的美食的猎奇心而伪造的筵席。而密扇却巧妙地利用这一“乌龙事件”,完成了一场乌有盛宴,以现代人的视角和想象,烹制了这一“满汉全席”。

同样,在此次的20春夏新品中,密扇将中国古代平面画中的老虎,以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手法加工。把中国第一支清朝火枪队的标志“飞虎”运用在了新一季的服装当中。极具古典的平面美学,象征古代尊贵身份的紫色和金色,搭配现代感十足的施华洛世奇水钻,以现代的视角看东方故事。不仅设计上别出心裁,制作上更是费心。老虎图样采用全手工缝制,面料选取最为亲肤的纱线,袖口,袖窿的独特收边无一不体现密扇匠心。

从龙袍纹章到素胚青花,从文人花鸟到奇诡怪谈。密扇不断从漫长的历史文化进程中,发掘新的宝藏。在未来,密扇将继续致力于透过衣服的媒介,恢复历史的秩序,让传统的绘画,手工艺等设计在当今时代释放更多可能性。

寺库公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ontimeshow的首秀是寺库在云直播米兰、巴黎时装周后的又一次新的直播形式。从首次尝试云直播国际奢侈品品牌走秀,到探访大秀的台前幕后,再到将中国设计师品牌搬到寺库直播间,与寺库会员共同分享设计理念,作品巧思。3月24日,寺库的时装合伙人项目也将以直播的形式进行在线评选,培养更多喜欢奢侈品、时装搭配的达人们。随着直播形式一次又一次的升级,让寺库与品牌、设计师、用户之间的边界逐渐消融。让潮流与奢侈品逐渐打通,使寺库这样的一个吃螃蟹的奢侈品电商平台,变得更加垂直、更加专业。(CIS)

寺库 T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