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比尔盖茨宣布离开微软董事会:昔日全球首富致力于改变世界

刚刚,比尔盖茨宣布离开微软董事会:昔日全球首富致力于改变世界
2020年03月14日 10:55 机器之心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刚刚,比尔盖茨宣布离开微软董事会:昔日全球首富致力于改变世界 来源:机器之心

机器之心报道

参与:泽南、蛋酱、张倩

本周五,比尔·盖茨宣布正式离开他创办 40 余年之久的微软。他也将辞去巴菲特主管的控股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会职务。

微软于本周五宣布了盖茨离开微软董事会的决定。45 年前,比尔盖茨与保罗艾伦共同创立了微软。今天,这一公司的市值已经超过 1.2 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在宣布卸任后,这位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在微软的职位仅剩下「技术顾问」。同时,比尔盖茨还是目前微软最大的股东之一,占有 1.36% 的股份。

2000 年,比尔盖茨从首席执行官的位置上辞职,以便能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上。从 2008 年开始,比尔盖茨不再担任微软的专职职务,开始全身心投入到慈善事业上。

本次退出微软董事会的行为,也是出于类似的原因。比尔盖茨在 Linkedin 中这样写道:「我已决定退出我所服务的两个董事会——微软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并将更多的时间用于慈善事业,包括全球卫生健康发展、教育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事业」。

比尔盖茨宣布辞去两项董事会职务。

退出董事会后,比尔盖茨将继续担任现任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的「技术顾问」,这一角色早在 2014 年就开始了。尽管比尔盖茨也会通过这一角色在一定程度上参与微软公司业务,但此次退出董事会,确实是自 2000 年辞任首席执行官以来迈出的最大一步。

Satya Nadella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微软将继续从比尔的技术热情及建议中受益,驱动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向前。我感激比尔的友谊,并期待继续与他共事,实现我们的使命初衷。」

与此同时,比尔盖茨也将退出巴菲特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董事会。伯克希尔哈撒韦创立于 1956 年,是一家主营保险业务同时也涉及广泛投资业务的公司。比尔盖茨在 2005 年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巴菲特曾表示「盖茨的加入将有助于确保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成功发展,因为盖茨有很好的商业头脑,了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文化,并愿意提供帮助」。

几十年来,比尔盖茨一直被视为微软的代表。他以敏锐的技术嗅觉和偏执的行事风格而闻名,一手推动了微软的 Windows 系统成为个人计算机的主流系统。

与他一同搭建起微软帝国的保罗·艾伦,已经在 2018 年 10 月因非霍奇金淋巴瘤并发症去世。在公司创立 45 周年那一天,比尔盖茨在推特上表示:「当保罗和我一起创立微软的时候,我们坚信计算机将改变世界。但我们都没有想到的是,一路走来能获得这么多的乐趣。」

目前,比尔盖茨仍是微软最大的个人股东之一。截至 2019 年 12 月,比尔盖持有超过 1 亿股微软股票,这些股票市值约为 160 亿美元,约占当时整个微软公司股票的 1.3%。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比尔·盖茨往往是出现在励志书上的人物。他是曾经的世界首富,是科技巨头微软的创始人。但其实,除了众所周知的微软之外,盖茨的其他事业与中国也渊源颇深。

2017 年,盖茨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这一消息的公布让很多人感到疑惑:他在中国做了什么?凭什么当选工程院院士?

在院士增选结果中人们发现,盖茨此次当选代表的不是微软,而是一家名为泰拉能源的公司。这是比尔·盖茨成立的一家核能公司,主要致力于核能的开发。从 2006 年开始,盖茨就开始担任泰拉能源的董事长,致力于推进第四代反应堆之一的行波堆。

行波堆是一种新型的核反应堆。因在形成核裂变后,推动中子往复燃烧,形成行波状,因此得名。它的优点就是核扩散风险低、运行安全性高、能提升铀的利用率,将沉重的废物负担转换为高额经济效益。而且更重要的是,泰拉能源和中国展开了合作。但在 2019 年初,该项目受到了美国政策的打压。

比尔·盖茨曾表示,他有三个理想。一是让每个人都有一台电脑,都用上 windows 系统;二是消灭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让每个人都有平等的医疗机会;三是让穷人都用上清洁经济的电,让穷人摆脱贫困。在这些理想的驱动下,盖茨投资了很多这样的公司。

助力疫情,成为「人民的希望」

在这次疫情中,盖茨及其基金会也在努力践行上述理想。

2 月 5 日,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最高捐赠 1 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3 月 10 日,盖茨基金会及另外两个大型慈善机构又宣布捐赠 1. 25 亿美元,用来帮助加快开发新冠病毒肺炎治疗药物。

此外,比尔·盖茨及其基金会资助的项目还为部分美国家庭提供家用试剂盒,怀疑自己被感染的居民可以在家里使用测试剂盒后送检分析。据报道,该项目最初每天将能够进行大约 400 次检测,最终将扩展到每天数千次。相比之下,美国 CDC 近日公布的官方检测能力仅为每日 300 到 350 个样本。

从创办微软,成为全球首富,到投身慈善事业,致力于消除疾病,同时还能当选院士,比尔·盖茨的人生经历可谓波澜壮阔。

比尔·盖茨表示:「我期待着下一阶段的机会,我会保持对我而言最重要的友谊和伙伴关系,继续为我感到非常自豪的两家公司做出贡献,并优先考虑应对世界上最艰巨的任务和挑战。」

参考链接:https://pad.mydrivers.com/1/557/557458.htm

https://www.linkedin.com/feed/update/urn:li:activity:6644330795408388097

近两年,AI 技术逐步在各行业开始真正的落地,2019 年更是 AI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落地的元年。工业领域不同于消费领域,存在着场景分散、数据难以搜集等问题,AI 在工业领域落地更是难上加难。而作为 AI 工业视觉领域创业公司,阿丘科技在探索 AI 落地工业视觉过程中,有诸多的经验和思考,AIDI 更是在多个细分领域实现了批量落地。借此机会,和大家分享阿丘在工业 AI 视觉领域的探索经验以及对未来的一些思考,同时也会分享一些阿丘科技 AI 工业落地案例。

微软 盖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