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在线旅游产业全球周报第30期:Booking中国区高层出现震荡

前瞻在线旅游产业全球周报第30期:Booking中国区高层出现震荡
2020年03月13日 19:00 前瞻经济学人AP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前瞻在线旅游产业全球周报第30期:Booking中国区高层出现震荡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APP

Booking中国区高层出现震荡

3月4日,北京商报记者从Booking.com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其母公司宣布集团旗下最大子品牌缤客中国区总裁及全球副总裁马佳已正式卸任。同时,业内还有消息称,随着马佳离职,成立一年有余的缤客中国独立事业部也将被取消,不同的业务线将分别向亚太区和总部汇报。

去哪儿网系统故障现5元特价机票 回应称平台承担损失

近日,有消息称,去哪儿网平台出现“5元特价机票”(不含机建燃油附加费)。从网络截图来看,该特价机票显示的航班为深圳航空的ZH9411和ZH9409经济舱舱位,3月4日从宝安机场至双流机场。此外,截图显示3月5日、3月7日、3月8日从深圳至成都均有最低为5元的机票。对此,去哪儿网发布情况说明称,该“5元机票”展示时间为2月29日15时,该价格是由于系统故障,目前系统已进行修复,该问题已得到解决。此外,对于预定成功并仍计划出行的用户,去哪儿网愿意承担损失,保证用户既定行程。

Airbnb中国业务锐减80% 今年上市计划存在变数

知情人士透露,Airbnb一直在为今年上市做准备,此前计划在3月或4月启动上市程序。但这一进程可能会被推迟。随着全球休闲旅游和商务旅行的大规模取消,Airbnb的上市计划可能被推迟至2021年。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教授David Hsu表示,“企业都希望在上市时展现最好的业绩,但疫情对Airbnb造成了沉重的打击。”Hsu表示,Airbnb在经历年度亏损后必须权衡上市的风险,因为投资者已经见证了其他科技企业上市的惨淡业绩,再加上旅游业当前也面临着巨大压力。“Airbnb如果推迟上市计划,我不会觉得意外。”

携程启动“旅游复兴V计划” 上线“预售安心退”产品

3月5日,携程集团在线上发布会上启动了“旅游复兴V计划”,计划共分为回暖期、复苏期、反弹期三个阶段,于3月启动,将持续全年。近期,携程除将联合数百目的地启动10亿元复苏基金之外,还将在3月上线“预约未来旅行”预售产品矩阵,产品包括数万家酒店客房、1000多条旅游线路、100多条航线机票和300多家景区门票等。

携程:2020目的地旅游复苏指数报告

携程通过大数据平台“旅行观察家”对数百目的地进行了“复苏得分值”统计,发布《2020目的地复苏指数报告》。携程集团CMO孙波介绍,“这一平台将阶段性、免费开放给目的地政府,他们可以实时查询目的地的综合旅游复苏数据,辅助政策决策,助力旅游复苏。”

飞猪:启动“超级粉丝节”,旅行商家直播忙

据介绍,3月刚开始,飞猪直播的场次已比2月上涨了超100%,单场最高观看达到750万。做过直播的商家增加了直播频次,没做过直播的纷纷开启首播,商家和达人的直播内容也更为丰富,直播的目的不再是带货,而是带着观众云游享受数字生活。

同程艺龙荣获黑猫投诉2019年度最佳服务企业

近日,新浪旗下消费者服务平台黑猫投诉发布了2019年度旅游、出行、住宿行业年度红黑榜。同程艺龙凭借快速响应用户、高用户解决率和过硬服务品质,位列年度红榜第一,并获得“最佳服务企业”的称号。

同程艺龙:机票刚需复苏 日航段量最大增幅230%

据悉,自2月10日复工潮开始以来,同程艺龙平台国内酒店预订量保持稳定增长,其中, 2月最后一周的总预订量较复工潮开始后首周增长了近90%,周环比增幅近40%。同时,同程艺龙国内机票预订量也呈现加速上升趋势,2月份单日航段量最大增幅达到了230%(当月日航段量最高值相对最低值的增幅,下同),日搜索量最大增幅超过90%。

同程艺龙:超10万家加入“安心房” 预订量猛增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稳定,全国各地也陆续开启了复工模式,住宿市场也开始在渐渐回暖。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2月第3周同程艺龙平台的国内酒店预订量环比增长20%以上,有部分订单的入住日期为4至6月份。自“安心房”保障计划上线后,全国有近500个城市的超10万家酒店陆续加入,单日预订量较上线前增幅近200%。

途家民宿:联手酷狗直播推“云度假” 房东直播蓄力

为了帮助更多的民宿房东摆脱困境,加快行业复苏,国内领先的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民宿联合酷狗直播打造“云度假”栏目,优选8个热门城市的8家特色民宿,通过线上民宿直播和周边吃喝游玩攻略展示分享,帮助更多线下房东开辟线上推广新渠道。

美团:景区门票预售近6成销量来自有娃家庭

2月下旬开始,美团大牌景区门票特惠预售活动关注度持续攀升,2月29日当天预售产品销量相比一周前增长超1倍。其中,有娃家庭是囤票主力。“大牌低价”“超长有效”“无忧退换”“防疫安心”成为此次预售活动颇受亲子人群欢迎的重要原因。数据显示,2月21日美团预售活动上线后第三天,亲子人群的支付占比已接近60%,并且女性购买者居多。

马蜂窝:为合作伙伴免费开放平台大数据资源

2月19日,马蜂窝开展“春风行动”,全面整合和开放平台数据资源为全球合作伙伴赋能。在以报告形式呈现的数据解读之外,马蜂窝面向国内所有商家和同行,开放并升级了“蜂巢数字化服务系统”,协助商家在疫情期间修炼内功,通过该系统优化自身的线上运营能力。

KLOOK试水酒店预订

近日,亚太目的地旅游体验平台KLOOK客路旅行在官网及APP开通了酒店预订入口,低调涉水酒店领域。自2014年成立起,KLOOK就频频获得明星资本的加持,目前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超过了5.2亿美元。KLOOK通过“全球-本地策略”深入到资源端及需求端,为旅行者提供自由行玩乐预订,包括全球景点门票、一日游、独特体验、交通票券、地道美食等。

瑞士自动化签证平台Viselio完成311万美元融资

总部位于瑞士的自动化签证服务提供商Viselio最近完成300万瑞士法郎(约311万美元)A轮融资,借此拓展新市场。EquityPitcher是此轮股权投资的领投方,跟投方包括Howzat Partners、现有投资人Innuvik Ventures和其他天使投资人。

Oaky获得950万美元A轮融资

酒店升级销售平台Oaky最近宣布完成950万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PeakSpan Capital是一家专注B2B软件领域成长期企业的风投公司,在纽约和硅谷设有办公室。Oaky将利用新一轮融资推动产品开发、市场扩张和各职能部门团队的发展。

在线住宿和在线度假旅游占比提升

随着国内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与此同时,我国旅游市场需求也更加多元化,游客对旅游体验性要求、品质化要求也越来越高。根据易观数据显示,在线交通依然占据主要地位,占比为69.9%;但随着人们对旅游体验的重视,在线住宿和在线度假旅游二者比例较2017年有所提升,分别占比19.3%和10.8%。

80、90后成在线旅游主力人群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人均旅游次数也逐年提升,到2018年,我国人均旅游次数已达4.0次,旅游也逐渐成为居民的生活日常。根据德勤的数据显示,有57%的80、90后想要环游世界。可见,“环游世界”已成为我国80、90后的新一代人生追求。

根据易观数据显示,我国在线旅游用户人群中,31-40岁的用户比例高达43%,24以下及24-30岁的用户比例分别达到18.8%和16%,占据较大大的份额。转换为年龄层级来看,80后和90后的比例占据在线旅游的77.8%。综合来看,80、90后已成为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人群。除此之外,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思想维度的转变,8090后更愿意带娃出行。因此,8090后对于亲子旅游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未来在线旅游市场中,8090后对其旅游市场规模增加值的贡献将会越来越大。

在线旅游 Airbnb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3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