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宝2019年净收入1.78亿美元 毛利润同比增长36%

触宝2019年净收入1.78亿美元 毛利润同比增长36%
2020年03月12日 18:02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触宝2019年净收入1.78亿美元 毛利润同比增长36% 来源:金融界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3月12日,触宝(NYSE:CTK)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之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触宝2019年全年净收入为1.7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毛利润为1.6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中2019年第四季度净收入为6898万美元,比调整后的指导预期5300万美元高出30%,创历史新高。

触宝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瞰表示:“随着本季度业务的强劲反弹,我们恢复了增长势头,触宝的业绩表现远超我们预期。我们获取深度用户洞察力和驱动增长的能力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本季度以来,触宝自营广告平台增长迅速。通过减少我们对第三方广告合作伙伴的依赖,平均每个用户收入(以下简称“ARPU”)有所增长。我们丰富的内容系列产品的日均活跃用户(以下简称“DAU”)数量也开始恢复增长势头,这令我们对未来的增长潜力持乐观态度。”

四季度,触宝全球自营广告平台——CooTek Ads整体营收和业务持续增长,公司表示,在广告投放上,广告平台与产品团队密切配合,构建更合理的变现场景,还能针对产品的不同特性,进行定制化内容改造,使得场景内容与用户习惯更加匹配,从而提升投放效果的精准度与用户的接受度。通过对自营广告平台与产品特性的深度结合,让产品不损失原有的变现效率,同时还提升了原有商业化流量变现的效率,也创造了很多独立化变现场景,最终带来产品ARPU值的快速提升,加速产品和商业化的协同增长。

此外,触宝在第四季度的DAU恢复增长势头,全球用户规模与增长率逐季走高。2019年12月,触宝全球产品的平均DAU达到1.62亿。

值得一提的是,四季度,触宝进军游戏领域成绩明显。触宝认为,随着用户对互联网的依赖不断增强,碎片化时间所蕴藏的价值与机遇正不断被挖掘,触宝在第四季度正式涉足前景大好的游戏板块,以合并挂机类、模拟经营类等超轻度休闲类游戏迅速崭露头角。在游戏赛道上,触宝围绕着轻、快、薄的休闲类游戏细分领域,以适用场景更广、互动简单、高愉悦度等全面竞争力快速吸引快节奏生活场景下的游戏消费人群。

张瞰表示:“我们的重点仍然是让每个人的表达无拘无束,让感兴趣的内容扑面而来。同时,我们还将继续开发和发展丰富的内容系列产品,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内容型市场在未来依然会拥有强大的活力,触宝也将不断凭借自身的经验积累,持续构建触宝的内容系列产品生态圈,并通过更加精细化的产品运营与领域拓展形成稳步向上的发展趋势。”

触宝 净收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