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奈雪、棒约翰合作进军千亿级市场,这家人造肉企业获愉悦资本、经纬中国数千万融资

与奈雪、棒约翰合作进军千亿级市场,这家人造肉企业获愉悦资本、经纬中国数千万融资
2020年03月12日 10:03 21财经AP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与奈雪、棒约翰合作进军千亿级市场,这家人造肉企业获愉悦资本、经纬中国数千万融资 来源:21财经APP

人造肉之所以被开发并大量推广,口味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通过更低的资源消耗来满足人类的需求才是根本。

3月12日,星期零STARFIELD宣布,完成数千万元融资,本次融资由愉悦资本、经纬中国、以及美国知名植物基投资机构New Crop Capital投资。就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显示,这是国内创新型人造肉公司完成的最高金额融资。

星期零STARFIELD成立于2019年8月(以下简称“星期零”),是一家集科研、生产、供应、服务于一体的自有人造肉解决方案企业。星期零所研发的人造肉也称为植物肉,以大豆为主要原料,提取出分离蛋白,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步骤,制作出具有真肉结构的纤维状蛋白,再运用分子感官技术破解风味物质间的相互作用,最后形成色、香、味与真肉媲美的人造肉。

“人造肉的出现不是偶然。作为全球最大肉类消耗国,中国人均食肉量在逐年递增,疫情和自然灾害等问题也在时刻影响着肉类供应市场的需求,我们需要在食物创新科技领域寻找突破口,安全、可控、环保且健康美味的人造肉将成为肉类供应市场上必不可少的一块食物。”星期零品牌创始人kiki表示。

据悉,星期零植物肉产品上市后,首先与奈雪展开合作,于奈雪全国旗舰店梦工厂上线了Starfield-未来汉堡、Starfield-绿星汉堡和Starfield-墨西哥肉沫卷,上市不到一个小时,产品已经被抢购一空。12月底,星期零联合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发起“未来停泊站”的品牌嘉年华活动,作为国内迄今为止首个以植物肉为主食的展会,备受行业关注。

如果不是受到疫情的影响,星期零与”棒!约翰”联名推出的“全国首款未来肉披萨”也已于2020年2月上市。”棒!约翰”中国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次的合作对我们双方来说都具有战略意义。我们一直秉承“更好的馅料,更好的比萨”的理念,而星期零所生产的植物肉,是中国食品科技创新的代表,其安全性高、易消化且对动物友好和环境副作用小等特点将成为叫好又叫卖的食材。4月我们仍将重磅推出这款产品。”

据星期零在发布会上披露,今天也是他们与红荔村的全球首款人造肉肠粉的发布日,红荔村在更少的原料制作出更多美食的路上探索了18年,这一次合作,是双方在环保健康饮食的品牌理念上的再一次落地,目前,在深圳的部分门店已经能品尝到这款特色小吃。不仅如此,中国第一款人造肉粽子也在星期零和享有江南粽子状元美誉的中华老字号诸老大联合研发下,将于今年的端午节售卖。

根据OECD 的数据显示,中国在2030年肉制品供应缺口或将达到 3800 万吨以上。若在这个缺口上人造肉的渗透率达到5%,也已是一个千亿级市场。人造肉之所以被开发并大量推广,口味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通过更低的资源消耗来满足人类的需求才是根本。地球一半的土地被用于畜牧业,而畜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在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中的比例接近15%,是所有交通工具排放的总和。与生产1KG的牛肉相比,生产1KG星期零植物肉节省了87%生产用水、89%温室气体排放和96%养殖土地,而且产品还含有更少的脂肪,0胆固醇,0抗生素,也几乎不可能带有各类动物细菌病毒等。

本轮融资后,星期零的资金将主要用于科研技术以及市场推广。星期零表示,接下来将利用食品科技,不仅限于牛肉,像鱼肉、鸡肉、猪肉等类别也将是未来研发的方向。开发不同场景植物基食品,比如零食、常温料理包等。在市场方面,星期零不仅有与商家合作的形式,也将上线电商平台直接售卖植物肉,进一步扩大星期零的产品品类及扩展销售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新的选择,推动人造肉在未来饮食上的发展。

(编辑:张伟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安宁股份 002978 --
  • 03-18 阿尔特 300825 --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