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和活动业务发展受阻,Booking.com 与活动服务商 Musement 达成合作

景点和活动业务发展受阻,Booking.com 与活动服务商 Musement 达成合作
2020年03月10日 19:08 36氪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景点和活动业务发展受阻,Booking.com 与活动服务商 Musement 达成合作 来源:36氪

据外媒报道,Booking.com已与Musement在景点、活动资源共享方面达成合作(合作协议已签署,但暂未对外公布)。同时期,Booking.com在其景点部门裁员近40人,这些举措标志着公司在“拥有优势”的联程旅行方面遇到困难,在景点和活动业务方面的战略发生转变,由扩张和竞争转变为外部战略合作。

在组建景点部门时,Booking.com曾认为自己可以迅速赶超竞争对手,在旅游产品如景点、餐饮、地面运输、航班和住宿上取得优势。但外媒获得的内部文件显示,Booking.com的景点产品无法快速扩展,拿下上游的供应商和承包商比想象中耗时更长,其最大竞争对手的景点数量是Booking.com的40倍以上。

Musement是一家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的在线旅游、活动聚合服务提供商,此次与Booking.com旗下的体验产品预订软件服务商FareHarbor直接签约并提供平台景点和活动资源,双方还计划分享客户线索。Booking.com和Musement双方都拒绝对合伙关系发表评论。近日来,新冠病毒让米兰成为意大利北部旅行受限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疫情可能为合作增加变数。

“联程旅行”受OTA平台追捧,但发展困难重重

随着移动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旅行者个性化服务需求的提高, 联程旅行成为近年来旅游行业“追捧”的方向之一,从业者们还提出了许多类似概念,如关联旅行,完美旅行,无瑕疵旅行等。

五年前, Concur CEO Steve Singh提出“完美旅程”想法,即当航班延误时,应用程序会给出重新预订航班的建议,飞机起飞用户可以办理酒店入住手续,到达时会有出租车等待。Concur还建立了Perfect Trip Fund来投资相关初创公司。

Booking.com, Expedia

服务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12.9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