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财报前瞻 | 拼多多财报来袭,友邦、新城悦能否超出预期

一周财报前瞻 | 拼多多财报来袭,友邦、新城悦能否超出预期
2020年03月09日 15:41 华盛学院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一周财报前瞻 | 拼多多财报来袭,友邦、新城悦能否超出预期 来源:华盛学院

作者:charliehua

3月9日至3月13日,本周将在港美股市场上将迎来多家公司的重磅财报发布。其中港股市场上关注度较高的有丘钛科技、友邦保险、新城悦等。美股市场上有多家著名中概股如拼多多,搜狗等。

让我们梳理一下这些公司上季度财报,展望一下是否在本周能够超出预期。

来源:华盛证券

一、丘钛科技营收同比增长超6成

光学产品制造商丘钛科技(01478)在3月9日发布年报,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31.7亿元,较2018年度增长约61.9%。集团的溢利约为人民币5.42亿元,较2018年增长约3666.7%。

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分别约为人民币0.476元及人民币0.472元。末期股息每股约人民币0.09元。

来源:彭博

期内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为:集团扩规模的策略取得成效,年度摄像头模组产品销售数量较去年大幅增长约53.9%;

集团优化摄像头模组产品结构的策略逐渐取得成果,一千万像素及以上摄像头模组产品出货数量占比达到约53.8%,令得摄像头模组产品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稳步增加约6.9%,从而令得摄像头模组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65.2%;

及虽然集团年度指纹识别模组产品销售数量同比减少约5.2%,但由于产品结构优化明显,指纹识别模组产品的平均销售单价同比大幅增长约58.2%,令得指纹识别模组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50.6%。

溢利明显增长的原因主要为:摄像头模组和指纹识别模组的毛利率均出现明显提升;

集团年度营业收入较2018年取得显著增长;及公司一间联营公司新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取得溢利,而2018年度为亏损。

二、搜狗Q4营收预期3.03亿美元 智能硬件占比或将逐步提升

国内互联网搜索服务商搜狗将于将于周一(3月9日)美股盘前发布其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

市场普遍预计搜狗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为3.01亿美元,每股收益为0.1美元。

来源:彭博

上季度,搜狗手机输入法的日活跃用户(DAU)为4.64亿人次,同比增长14%。搜狗第三季度的总收入为3.1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中搜索和搜索相关的收入为 2.882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作为收入成本主要因素的流量获取成本为1.437亿美元,同比增长6%,占总收入的45.6%。包含智能硬件产品销售收入的其他收入为2670万美元,占总营收的8.48%。

三、拼多多Q4营收预期109.9亿元,GMV增长值得关注

国内电商巨头拼多多将于3月11日周三盘前公布2019年Q4财报,根据彭博一致性预期,其Q4营收为109.9亿元人民币,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12元。

来源:彭博

拼多多在19年Q3总收入75.14亿元,同比增速123%。其中,线上营销服务收入67.11亿元,同比增速125%,占总收入89%,成为收入增长主要源动力;佣金收入达8.02亿元,同比增长101%,占总收入11%。

经营利润56.81亿元,去年同期为25.98亿元,同比增速119%;净亏损23.35亿元,同比增速113%,Non-GAPP净亏损16.60亿元,同比增速168%。公司19Q3GMV达2494亿元,同比增速111%,增速持续放缓。

随着百亿补贴中iPhone等一些热门大单品的推动,以及整个平台品控的提升。用户对拼多多的信任度也在提升。

人均GMV从2019Q2的1467元上升到2019Q3的1567元。而根据电话会议披露,按照三季度数字,一线城市用户的年化消费已经超过5000元。

虽然相比阿里巴巴8700多元的人均GMV而言,拼多多的人均GMV还比较低,但是人均GMV上升的趋势很明显,用户对平台的认可度在不断提升,Q4数据值得关注。

四、友邦保险19年预期营收431亿美元,重金挖角平安CEO

保险巨头友邦保险预计将于3月12日周四公布其2019年年报。根据彭博一致性预期,其该年度营收将达431.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0.521美元。

来源:彭博

友邦在中国香港的业务受短期因素的影响, 2019年三季度新业务价值为9.8亿美元,同比增长1%,但如若不计入中国香港业务,新业务价值增长14%。

同期,年化新保费减少8%至 14.4亿美元,新业务价值利润率增长6个百分点至67%,总加权保费收入上升8%至81.7 亿美元。

中国内地业务在2019年Q3继续成为集团增长最快的市场分部,重要性快速提升,将逐渐成为集团主要的业务市场。

集团的中国内地业务正保持积极的扩张态势,于2019年2月获准在天津和河北省石家庄筹建营销服务部,且皆取得令人鼓舞的早期业绩。 

根据2018年财报,中国香港业务的内含价值占比集团32%,中国内地业务的内含价值占比 18%;中国香港业务的新业务价值占比集团41%,中国内地占比23%。

值得一提的是友邦于2019年底重金聘请平安分管个人金融综合业务联席CEO李源祥先生为候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可见其对中国内地业务的重视程度。

但同时亦有可能,在外资寿险企业的逐步紧逼下,集团或迫切寻求对内地业务先发优势的构建。 

友邦业务护城河是否稳固,我们期待其年报的公布。

五、新城悦预期19年营收19.2亿元,此前公布净利盈喜同比增80%

背靠新城集团的物业管理公司新城悦将于3月13日周五公布财报,根据彭博一致性预期,其19年营收为19.2亿元人民币,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323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新城悦曾发布年报盈喜,预计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权益持有人合并利润将较2018年至少增80%。

来源:彭博

新城悦此前盈喜公告,称同比高速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1)公司的在管面积增加;2)增值服务收入取得增长,特别是社区增值业务和智慧园区业务。

截止至2019年年中,公司合约面积达到1.33亿平米,其中1.06亿平米来源于关联方,合约面积/在管面积倍率约为3倍,位居上市公司中前列。

2019年,公司关联方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708亿元,销售面积2432万平米,分别同比增长22.48%、34.21%,维持增长态势。

券商预计公司2019/20年的在管面积将达到6261/9707万平米,分别同比增长46%/55%,其中来自于关联方的在管面积占比约为75%。

2019年上半年,公司社区增值服务录得收入0.71亿元,同比增长206%,2018年全年社区增值服务录得收入仅为0.48亿元。

截止至6月底,社区增值服务在公司营收中占比仅为8.3%,毛利占比11.6%,较同行仍有较大差距。

考虑到公司收费项目以经济较发达的长三角地区为主,随着公司在管面积的迅速增长和社区增值服务开展业务的多样化,券商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社区增值服务将保持快速增长。

以上是本周重点财报前瞻,还有更多及时、全面的财报前瞻、快讯和解读,敬请关注华盛通APP的更新推送。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财报 友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开普云 688228 --
  • 03-16 南新制药 688189 --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16.58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50.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