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低价iPhone或本月发布

美股前瞻 |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低价iPhone或本月发布
2020年03月05日 17:35 华盛资讯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低价iPhone或本月发布 来源:华盛资讯

作者:Cynthia

一、行情回顾

美国民主党竞选人、前副总统拜登在总统候选人初选中赢得大胜,提振市场信心。截至收盘,道指涨1173.50点,涨幅4.53%,报27090.86点;标普500指数涨4.22%,报3130.10点;纳指涨3.85%,报9018.09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联储褐皮书:近期公共卫生事件已开始影响美国商业情绪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褐皮书显示,有迹象表明,近期公共卫生事件已经开始影响美国的商业情绪。该报告的收集分析的数据截至日期为2月24日,数据指出,公共卫生事件正在对美国旅游业造成负面影响。而各区报告称,其短期前景主要是经济将温和增长,但近期公共卫生事件和即将举行的美国总统大选被认为是潜在的风险。

拜登完成对桑德斯的绝地反攻

拜登在“超级星期二”完成了对于桑德斯的绝地反攻。在本周之前,桑德斯的领先地位几乎无人撼动,不过随着拜登在14州竞选中受到非洲裔选民的支持,且退选的竞选者纷纷支持拜登,拜登支持率攀升。《纽约时报》分析认为,以“超级星期二”为转折点,除非在接下来几个月出现对桑德斯的有利的决定性转变,他与拜登在承诺代表上的差距将拉大,拜登最终将拿到提名所需的过半承诺代表票。

桑德斯和拜登谁将最终获胜对于美国股市至关重要。市场目前的共识是拜登利多股市,而桑德斯利空股市。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期,500亿美元紧急资金支持抗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3月4日发表文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蔓延,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019年的2.9%,2020年实现更强劲经济增长的希望落空。此外,IMF将向成员国提供500亿美元的紧急资金,其中包括低息和无息贷款,这些贷款可以帮助较贫穷国家应对疫情。

达里奥警告卫生事件“百年一见” ,要为最坏情况做打算

桥水基金达里奥最近发表了对卫生事件的评论,强调了他对事件本身、其经济影响和市场反应的看法。他指出,投资者应该防范卫生事件升级到类似1918年那场大流感的水平。那些低估了卫生事件发展的人可能会因此遭受损失。在达里奥看来, 这是一个在100年才发生。

三、知名美股

暴跌中卖出一切?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BRK)空头增加4.5亿美元

据研究公司S3 Partners最新发布的数据,在2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美股市场上卖空量最大的股票名单中,竟然包括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另外还有VISA、波音、迪斯尼、亚马逊、奈飞等知名公司。数据显示,近日卖空量最多的VISA,上周以来空头规模新增6.73亿美元,其股票未平仓空头存量规模增至53.7亿美元,占其流通规模的1.69%;排名第二的为伯克希尔公司,空头规模增加4.5亿美元,未平仓空头存量规模达33.8亿美元,占其流通规模的1.17%。

马斯克称特斯拉(TSLA)将在3月发布更多自动驾驶功能

据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新表示,特斯拉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发布更多功能,以扩大其全自动驾驶能力。虽然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本月晚些时候将推出哪些功能,但称有一些功能已经“准备好了”很长一段时间了。特斯拉的网站目前列出了自动驾驶和全自动驾驶的特点,最后一部分“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向用户暗示了“识别和响应交通灯和停车标志”以及“在城市街道上自动驾驶”可能会出现在马斯克提到的3月份的更新中。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苹果(AAPL):传iPhone SE2已开始试产,或本月直接在线上发布

3月5日消息,上游供应链给出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公司的iPhone SE2(又称低价iPhone)手机已在富士康郑州工厂进入最后的试产阶段,这也意味着苹果将在近期发布它,不过可能是以线上发布的形式。供应链透露的消息中提到,iPhone SE2的产品已经完成,苹果目前只是需要为大规模量产进行最后的测试,而富士康扮演了这个角色,由于这款新机是在iPhone 8的基础上小幅改进而来,所以整个测试过程会非常的简单。

分析师:通用汽车(GM)电池技术或强于特斯拉

通用汽车于4日宣布计划投资20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由于该公司拥有庞大的分销网络和全球客户基础,Wedbush证券分析师Dan Ives表示,通用汽车将对未来几年美国/国际电动汽车激烈的竞争格局添加新的动力。至于对特斯拉的影响,他指出,通用汽车承诺的电池技术将允许电动汽车一次充电行驶400英里,而不会影响驾驶性能,这将超过特斯拉预计的Model 3的322英里行驶里程。

谷歌(GOOG)与意大利电信签订云服务和数据合作协议,四年营收目标10亿欧元

3月4日市场消息称,谷歌和意大利电信就云服务和数据中心方面的合作签订了协议。据了解,该协议是谷歌和意大利电信在去年11月份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之后达成的。到2024年,两家公司将共同打造“创新的公共、私人和混合云服务”,以提振其技术服务业务,目标是营收达到10亿欧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4亿欧元。

Zoom(ZM)Q4营收同比增78%超预期,但盘后跌超4%

北京时间今日早间,视频会议软件公司Zoom发布截至1月31日的第四财季业绩。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同比增长78%至1.883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766亿美元。但该股盘后一度大跌10%,截至北京时间6:54,跌幅收窄至4.54%,报111.5美元。

脸书(FB):西雅图一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办公室将关闭

海外网3月5日电, Facebook发布声明称,西雅图的一名员工被确诊新冠肺炎,这是公司内部首个病例。据彭博社报道,这名员工是一名承包商,最后一次出现在脸书位于西雅图的体育场东办公室的时间是2月21日。该公司周三(4日)晚间向员工发出了警报,并表示西雅图办公室将在3月9日前对所有员工关闭,鼓励员工在家工作到月底。

美国联合航空(UAL)宣布削减航班数量并停止招聘新员工

周三,美国联合航空宣布将四月份的国际航班削减20%,美国航班削减10%。停止招聘工作直至6月30日,并将为一些员工提供无薪休假。

四、知名中概

Bonitas狙击晶科能源(JKS):股票最终将毫无价值

3月4日,Bonitas Research发布了对晶科能源的沽空报告。Bonitas认为,作为一家有10多年历史的上市公司,晶科能源从未产生过自由现金流,是因为“李董事长抢劫了晶科能源,并向SEC报告了欺诈性财务报表”。Bonitas因此做空JKS的股票,称该公司股票最终将毫无价值。

京东(JD):整合“京东智联云”品牌

3月5日,京东云与AI事业部正式将原京东云、京东人工智能、京东物联三个品牌统一为“京东智联云”品牌,并于2020年3月5日正式启用。目前,智能家居互联互通平台可连接超1.5亿台高质量设备,连接设备品类超230种,连接品牌超1000家。已与美的、格力、奥克斯等家电龙头品牌深度合作,服务2500万家庭,用户交互次数近20亿,是国内最大的智能家居平台。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世纪互联(VNET)Q4营收同比增16.2%,盘后涨超2%

北京时间今日早间,世纪互联发布的截至12月31日的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显示,营收同比增长16.2%,净亏损同比收窄至人民币1642万元。截至北京时间7:24,该股盘后涨超2%,报16.86美元。

五、财经预告

财报发布

盘前

克罗格(KR),卡路美(CLMT),唯品会(VIPS),康塔尔医疗(CMD)

盘后

好市多(COST),库珀医疗(COO),Okta(OKTA)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图片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褐皮书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