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ing.com中国区人事变动 独立BU或将取消

Booking.com中国区人事变动 独立BU或将取消
2020年03月04日 22:27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Photo by Campaign Creators on UnsplashPhoto by Campaign Creators on Unsplash

  记者 | 郑萃颖

  界面新闻获悉,近日Booking Holdings集团旗下最大子品牌、酒店预定网站Booking.com宣布内部人事变动,2018年加入Booking.com(缤客)并担任中国区总裁的马佳已正式卸任中国区总裁及全球副总裁。

  Booking.com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位于中国的核心领导团队将基于企业整体的战略规划和中国本土的发展目标,继续带领 Booking.com 缤客深耕中国市场。” 

  另外,据行业媒体环球旅讯报道,Booking.com成立一年多的中国区独立BU(事业部)将被取消,不同的业务线将分别向亚太区和总部汇报。

  2018年10月,Booking.com在上海成立中国独立BU,中国市场成为该公司在阿姆斯特丹总部之外,唯一拥有独立产品、技术和市场营销等团队的市场。

  对于中国区独立BU被取消的消息,Booking.com未明确回应,但对界面新闻表示称,“目前的相关变动不会影响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持续战略重视,也不会影响我们在中国的战略发展方向。”

  上周,Booking Holdings首席执行官Glenn Fogel在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集团在2020年将强调成本控制。

  Fogel表示,自6月份担任Booking.com首席执行官以来,他一直在认真考虑这一任务。

  Booking Holdings最新财报预测,2020年第一季度,集团的酒店预订间夜量将下降5%至10%,旅行预订总量将下降10%至15%,预计收入下降3%至7%。

  集团表示,大中华地区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其次是亚太地区。随着疫情在意大利蔓延,欧洲的预订量也有所下降。

  同样在上周,全球最大在线旅游公司Expedia Group宣布,将2020年的年运营成本削减3亿美元至5亿美元,并开始裁员。预计裁员将影响12%的员工,约3000人。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首席执行官 裁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