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携手博通开发最新CoWoS平台,冲击封装市场

台积电携手博通开发最新CoWoS平台,冲击封装市场
2020年03月04日 12:08 镁客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台积电携手博通开发最新CoWoS平台,冲击封装市场 来源:镁客网

共同打造更加强大的CoWoS系统封装平台。

策划&撰写:Lynn

随着摩尔定律的失效,行业普遍认为先进封装可以改善芯片的整体性能变现,以延续半导体产业既有的发展走势。因此,台积电等代工厂也开始将封装技术融入到晶圆制造过程中,做更加彻底的系统级微缩。

3月3日,台积电宣布与博通合作,一起强化CoWoS平台,以优化晶圆级封装技术,帮助进一步提升芯片运算能力。

作为台积电进军封装业的关键技术,CoWoS主要就是将逻辑芯片和DRAM放在硅中介层(interposer)上,然后封装在基板上。它能够减掉处理器多达70%的厚度,并且能够显著提高处理器性能。

据悉,最新一代CoWoS技术支持业界首创且最大的两倍光罩尺寸(2X reticle size)之中介层,面积约1700平方毫米。它能够容纳多个逻辑系统单芯片(SoC)、6个高频宽存储器(HBM)立方体,提供高达96GB的存储器容量。它还提供每秒高达2.7兆位的频宽,比台积电2016年推出的技术速度提升2.7倍。

在这一次的合作中,博通将负责定义复杂的上层芯片、中介层、以及HBM结构,台积电则是开发坚实的生产制程来充分提升良率与效能,以满足两倍光罩尺寸仲介层带来的特有挑战。

此前虽然因成本超出预期而出现应用受限的情况,但对CoWoS的市场前景台积电仍然十分乐观。因为CoWoS具有支持更高存储器容量与频宽的优势,同时随着芯片性能的不断提升,深度学习、5G网络、数据中心等各种芯片设计都将是它施展拳脚的应用场景。

对此,博通ASIC产品部门工程VP Greg Dix表示,藉由双方的合作,我们利用前所未有的运算能力、输入/输出、以及存储器整合来驱动创新,同时为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5G在内的创新产品铺路。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博通 台积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爱丽家居 603221 --
  • 03-10 建科机械 300823 --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