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全球抛售真不一样!美股暴跌还只是开始?

这次全球抛售真不一样!美股暴跌还只是开始?
2020年02月29日 00:32 24K99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这次全球抛售真不一样!美股暴跌还只是开始? 来源:24K99

欧洲股市全线低开低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一度跌超4%,德国、法国、英国等主要同样大跌。美国道指期货一度跌超1000点,且美股三大股指目前都处于回调区间,较近期高点下跌了10%以上。

综合yahoo finance报道,据德意志银行的图表显示,美股如此严重的下挫已经在向投资者表明,这次真的是不同的。

高盛在一份研报中称,近年来,随着成交量的不断上升,下跌的速度越来越快,幅度越来越大,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仓位的原因。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这种下降是一个更长期趋势的一部分,即市场出现更快、更剧烈的混乱。

但对于几天内全球股市市值蒸发数万亿美元的投资者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安慰!

美联储卡普兰表示,在经济低迷时期,特别关注信贷息差和流动性。现在就评论美联储会采取何种行动还为时过早。美联储2019年的多次降息行动将因存在滞后性而发挥作用。

毫无疑问,在经历连续两周的大幅下挫,目前标普500指数已触及支撑水平2860-2900区域,短期存在反弹修整需求。

然而就中期而言美股似乎无法轻言见底,美国制造业持续疲软,制造业的疲软已进一步蔓延至服务业,这令投资者再度回想起2019年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情况,而目前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预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概率进一步增加,这势必加剧美元跌势。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破1.2%,为历史首次;5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为2016年来首次。

长达一周的全球市场暴跌对日元等传统避险货币提供了强劲提振,是令美元兑日元大幅承压的关键因素之一。

全球投资者纷纷转向安全资产,这进一步迫使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跌至新的历史低点,这使得看涨美元的投资者处于守势,也无助于阻止美元兑美元汇率持续大幅下跌。

市场仍确信美联储需要降息抵消病毒疫情对国内经济的负面影响,进一步施压美元。加上位于强劲的水平支持109.60区域下方的止损可能被触发进一步加剧了汇价下跌压力。

黄金:黄金市场继续大跌,日内一度跌破1620美元/盎司支撑,跌近1%,本周最高1688.90,最多跌去超70美元。虽然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但不少投资者选择获利了结,而美股的大跌也促使投资者清出黄金筹措资金。

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认为,黄金市场有修正回落到1600美元/盎司支撑水平的可能。

(文章来源:24K99)

美股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