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经济”吹热在线音频平台 喜马拉雅、荔枝获机构认可

“宅经济”吹热在线音频平台 喜马拉雅、荔枝获机构认可
2020年02月28日 12:50 证券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宅经济”吹热在线音频平台 喜马拉雅、荔枝获机构认可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许洁

喜马拉雅于近日在App首页上线了“在家上学”频道。公司宣布将联合学而思、猿辅导、新东方等多家教育机构,提供中小学的学科直播课。本周,喜马拉雅还陆续上新了三档明星节目:《贾乃亮的观影日记》《陈思键的空中花园》《虞祎杰的声音盒子》。

分析人士认为,疫情仍未结束,在户外文娱、购物、体育、餐饮等线下聚集性活动尚未恢复常态的当下,线上视听节目成为人们居家放松的必然选择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喜马拉雅日均播放量同比去年春节大幅增长,有声书、音乐类等娱乐休闲内容播放量增长显著,参与语音直播的活跃用户数在春节期间有明显峰值;亲子儿童内容日均播放量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28%,在线学习成为更多家长和少儿的选择。宅家场景下,用户在收听高峰时间段的播放次数明显高于春节前。

2月24日,易观发布《2020年中国语音OS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提到,随着AI与5G技术的持续发展,中国智能语音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易观对比各大语音OS整体用户满意度,喜马拉雅旗下的小雅OS在音频内容丰富度、音质满意度位居首位,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艾媒咨询同日发布了《2020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正负影响行业及典型企业业绩影响分析报告》,在线音频行业方面,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荔枝作为三大在线音频平台中唯一以UGC为主要内容生产方式的平台,与喜马拉雅、蜻蜓FM在盈利模式和用户画像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而在UGC音频平台层面,荔枝具备显著的规模优势。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用户减少外出活动的时间,短期有助于荔枝等线上娱乐的发展,预计2020Q1移动MAU与音频MAU增幅在50%以上,给予“非常乐观”评级。

(编辑 乔川川)

喜马拉雅 荔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