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亚马逊警告卖家不可“趁火打劫”哄抬口罩价格

疫情期间,亚马逊警告卖家不可“趁火打劫”哄抬口罩价格
2020年02月26日 12:04 雨果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疫情期间,亚马逊警告卖家不可“趁火打劫”哄抬口罩价格 来源:雨果网

据Wired杂志报道,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的冠状病毒疫情中,亚马逊警告其市场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口罩价格不可过高。

该公司要求平台上的卖家遵守其公平定价政策,这一规则旨在防止损害客户信任的定价行为,即不得为某一产品或服务设定的价格,远远高于亚马逊上或下最近提供的价格。然而,由于冠状病毒,口罩的需求直线上升,导致一些卖家提高价格作为回应。

Wired杂志报道称,一些最受欢迎的医用口罩价格已经涨了两倍,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涨了四倍。这类口罩中销量排名第一的是Kidirt公司销售的100个口罩,售价14.99美元,运费4.99美元,因为它似乎不符合Prime的标准。Wired杂志援引亚马逊价格跟踪网站Keepa的数据称,这是该产品几周前价格的四倍。

Wired还指出,更昂贵、更有效的口罩,如N95型口罩,也在被哄抬价格。最受欢迎的此类口罩制造商之一3M和Honeywell的产品价格上涨了3倍,20个一盒从15美元左右涨至60多美元。3M和Honeywell都没有以任何方式参与其中,但这两家公司也无法控制第三方卖家设定的价格,这些卖家可能会批发购买口罩,然后在亚马逊上转售。

然而,亚马逊可以对定价采取措施。该公司似乎已经警告了一些卖家,但它还没有明确发布平台禁令。亚马逊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Wired称,亚马逊的定价政策最常在节假日期间对热门玩具等热销商品实施,而在紧急情况或全球健康危机(如冠状病毒)期间实施价格欺诈,这在电商平台上并不常见。

然而,在2017年的飓风Irma期间,该公司确实成为了哄抬价格争议的中心,当时瓶装水的价格大幅上涨。美国大多数州都有明文规定,对商家处以高额罚款,在某些情况下,还会因在灾难和紧急情况下对水和医疗用品等产品进行价格欺诈而入狱。

(来源:雨果情报君)

亚马逊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