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持续动荡A股强烈共振!美股波动率指数大涨11.27%,中证500振幅增至5.76%

全球股市持续动荡A股强烈共振!美股波动率指数大涨11.27%,中证500振幅增至5.76%
2020年02月26日 13:20 21财经AP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全球股市持续动荡A股强烈共振!美股波动率指数大涨11.27%,中证500振幅增至5.76% 来源:21财经APP

随着疫情海外的不断蔓延,全球资本市场正陷入一场动荡之中……

由于假期因素,A股节后对疫情的影响选择了一次性“计提”,海外市场则不同,伴随着疫情的不断发酵,资本市场连续下跌。

2月25日,美国道指已经连续两天下跌超过3%,年内累计跌幅超过5%,同期标普500、罗素3000指数跌幅也超过3%。

相比之下,欧洲市场跌幅更大一些,富时100指数年内跌幅已接近7%,法国CAC40指数累计跌幅近5%。

截至26日发稿前,亚太市场同样维持跌势,日经225、韩国综指跌幅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年内跌幅均超过5%。

但是,这一跌幅尚无法与2月3日A股开盘首日,沪指单日重挫近8%的幅度相比。

实际上,对于近期海外市场的巨幅波动,可以通过CBOE波动率指数的走势上可以看出。该指数24日大涨46.55%后,25日再涨11.27%,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02%。

与2月份的A股运行一致,当前海外市场包括股市、债市和黄金在内的大类资产,均不同程度地受到了疫情发展的左右。

大致趋势为,风险资产回落,避险资产走强。

比如伦敦金现货近期虽然未能冲破1700美元大关,但是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超过8%,绝对收益位居各项大类资产前列。

而就当前海外疫情发展来看,仍然不容乐观,并开始出现加速迹象。

除了韩国、日本的疫情迅速蔓延,确诊人数不断走高后,拉丁美洲也出现了受例确诊病例,来自于一位从从意大利回到巴西圣保罗的61岁男子。

此外,欧洲、美国方面也对此次疫情发展进行评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月26日消息,德国联邦参议院参议员安德烈亚斯·盖塞尔(Andreas Geisel)25日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病毒可能在欧洲流行,柏林可能封城或者部分封城。

当地时间25日,德国新增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使得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8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57例。在这些确诊病例中,40例为“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回人员。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官员警告称,卫生专家预计新冠肺炎病毒会扩散。

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于当地时间周二(25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海外市场的震荡,虽然未对A股市场产生明显影响,但是各主要指数本周震幅明显加强。

美股 回落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