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2020年02月26日 09:33 镁客网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蔚来中国总部落户合肥,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来源:镁客网

EC6量产项目也已同步启动。

策划&撰写:温暖

2月25日上午,蔚来汽车宣布与合肥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蔚来中国总部将落户合肥,且该项目计划融资超百亿元。

据悉,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包括:在合肥成立蔚来汽车中国总部,建立研发、销售、生产基地,打造以合肥为中心的中国总部运营体系。

与此同时,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也已同步启动。EC6是蔚来在合肥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量产的第三款车型,该款车型最早于2019年NIO Day首次亮相,预计将在2020年7月公布价格和配置,9月启动交付。

根据媒体报道,蔚来还计划2025年在科创板上市。蔚来中国预计在2020年实现营收148亿元(上市3款车型),2024年营收1200亿元(上市6-8款车型),2020年至2025年总营收4200亿元,总税收78亿元,并且将在2025年在科创板上市。

其实,蔚来在去年就曾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过框架协议。协议规定,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

而亦庄国投将对“蔚来中国”出资100亿元现金,以此获得“蔚来中国”的非控股股东权益。亦庄国投还将帮助“蔚来中国”建设或者引入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先进制造基地,生产公司二代平台车型。但这一协议签署之后,至今没有后续的进展。

去年以来,受到补贴政策退坡、新能源汽车频发自燃事故等多方面影响,新能源汽车销量一度下滑,直到十月之后才逐渐回暖。而随着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蔚来想要实现148亿元的营收目标并不容易。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蔚来 落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