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间结算政策调整,中国移动每年少交20亿元

网间结算政策调整,中国移动每年少交20亿元
2020年02月26日 16:19 财新TMT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网间结算政策调整,中国移动每年少交20亿元 来源:财新TMT

支付网间流量结算费。

自2020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无需再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支付网间结算费;自1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与中国广电、中信网络之间的网间结算费下调。

2月26日,知情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上述信息。

工信部已于1月24日签发《关于调整互联网骨干网网间结算政策的通知》,大幅调整了各网络运营商之间的网间结算费。备受关注的调整之一是,取消了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间的单向结算政策,实行对等互联,互不结算。

由于中国移动以移动业务起家,最初在宽带资源上相对欠缺,长期以来一直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缴纳不菲网间结算费。

2013年,工信部曾做过一次测算,相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网络规模仍属小网,因此需要缴纳结算费,但承诺结算费用逐年下调。至今结算费用从彼时的100万/G/月,降低至不高于8万/G/月。

据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国移动近几年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支付的互联网骨干网网间流量结算费用,平均每年在20亿元左右。

工信部在通知中明确,文件出台是为构建科学合理的网间结算关系,加快推进网络设施建设和提速降费,促进中国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

“每家企业自己组了一张网,这些网如果不打通,就都变成了各自的局域网了,因此这些网之间必须要打通。”知情人士说......

本文改写(或引用)自

新闻原创付费阅读网站“财新网”

中国移动 中国电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