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一线丨多国疫情爆发引忧虑,美三大股指跌逾1%,黄金势如破竹创7年新高

美股一线丨多国疫情爆发引忧虑,美三大股指跌逾1%,黄金势如破竹创7年新高
2020年02月24日 09:04 21财经APP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美股一线丨多国疫情爆发引忧虑,美三大股指跌逾1%,黄金势如破竹创7年新高 来源:21财经APP

和宝洁等多家公司上周均发出盈利预警。此外,尽管美联储表示密切关注疫情的经济影响,但并未一味迎合市场的“放水”预期。

接下来的一周,除了继续关注企业盈利情况,还有多项重磅数据将出炉。美国将公布1月个人消费支出、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此外美国、德国、法国将公布去年四季度GDP。美国总统特朗普本周首度访问印度,预计将讨论双边贸易协定问题。苹果盈利预警打压信心,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测

美联储上周三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制定者认为新冠病毒疫情带来了新的风险,但对年内维持利率稳定的能力仍保持谨慎乐观。

美联储官员们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适合支持经济活动的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保持强劲以及通货膨胀率回到委员会对称的2%目标。他们预计,在宽松的货币和金融条件的支持下,经济增长将继续保持适度的速度。

会议纪要指出,最近一些贸易不确定性有所减少,全球增长有稳定迹象。但尽管如此,他们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包括由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引起的不确定性。

当周,多位联储官员在不同场合讲话,为市场预期降温。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纽约一个货币政策论坛上讲话称,美联储没有盲目跟从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则表示,市场的降息预期是对新冠疫情恐慌作出的反映,但一旦疫情担忧开始消退,市场预期可能会逆转。

但苹果公司发布盈利预警,极大打击了市场情绪,让市场重新衡量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苹果周一发布声明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中国生产放缓,全球iPhone供应受限制,加上中国市场需求减弱,预计公司在三月当季无法实现季度营收目标。

美国一些经济数据也亮起“红灯”。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为49.4,不及预期53以及前值53.4,是2016年2月以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为50.8,虽然仍然高于50荣枯线,但不及预期的51.5和前值51.9,也创下六个月以来的最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2日在G20财长会议期间表示,在最新IMF预测的基线情境假设下,2020年中国经济增速预计为5.6%,相比1月《世界经济展望》中的预测值下调了0.4个百分点,同时,下调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测0.1个百分点至3.2%。疫情多国扩散,华尔街担忧影响被低估

目前,新冠肺炎已在全球多国出现扩大迹象,韩国、日本、意大利、伊朗的确诊病例均在上周迅速攀升,各国均不同程度采取了疫情管制措施,其中包括对人员流动的限制,也包括取消大型活动,关闭公共场所等,预期将对当地经济产生一定影响。接下来的一周,疫情变化仍然是市场投资者关注焦点。

华尔街“名嘴”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上周五分析指出,疫情影响被完全低估了。“我认为现在还为时过早,他们都认为这将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得到解决。”他认为许多企业将会受到疫情的冲击。

鉴于疫情迅速蔓延,华尔街分析师已下调了对下一季度盈利的预期。根据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的数据,第一季度美股企业收益增长的预期已经从2020年初的6%以上下调了近一半至3.2%。

金融数据分析机构FactSet指出,在本季度(去年四季度)的企业盈利电话会议中,将近一半的标准普尔500强公司谈及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这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平均收入敞口为7.2%。下周财经日历

2月24日周一,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印度。惠普等企业发布财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2月25日周二,美国2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公布。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家得宝、梅西百货、Saleforce等发布财报。德国公布去年四季度GDP终值。

2月26日周三,美国1月新屋销售月率数据公布。万豪国际等企业发布财报。法国公布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2月27日周四,美国去年四季度GDP、个人消费支出终值等数据公布。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百思买、戴尔等将发布财报。韩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月28日周五,美国公布1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个人收入月率,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等数据。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印度公布2019年四季度GDP。欧元区、德国和法国公布2月CPI初值。

(编辑:张涵)

疫情 跌逾 美股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