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涉嫌故意误导FAA 美司法部对其员工展开调查

波音涉嫌故意误导FAA 美司法部对其员工展开调查
2020年02月22日 19:38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波音涉嫌故意误导FAA 美司法部对其员工展开调查 来源:央视

原标题:波音公司涉嫌故意误导美联邦航空局 美国司法部对波音公司员工展开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媒体21日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波音公司员工可能在737 MAX客机新软件问题上,故意误导美国联邦航空局的情况。

报道称,近几个月内,美国司法部检察官询问了几名波音公司员工。向他们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于,该公司时任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在对737 MAX客机进行测试时,是否在有关“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自动防失速软件方面误导了美国联邦航空局。

波音公司2019年10月向联邦航空局上交了一批文件,主要内容是马克·福克纳与同事的通信记录,马克·福克纳曾说,模拟驾驶737 MAX客机时,它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表现“异乎寻常”,“难以控制”。福克纳还承认“无意中”对监管人员“撒了谎”。

波音公司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在一份声明中说,波音方面正在配合美国司法部的调查。据悉,福克纳可能面临刑事指控,波音公司也将为此承担责任。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接连发生空难,总计346人丧生。失事飞机均为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这两起空难被认为与该系列客机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自动防失速软件被错误激活有关。

(编辑 王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