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多轮出手后 蛋壳公寓称将分期或延期返还房东房租

政府多轮出手后 蛋壳公寓称将分期或延期返还房东房租
2020年02月20日 22:28 金融界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政府多轮出手后 蛋壳公寓称将分期或延期返还房东房租 来源:金融界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在深圳政府出手约谈、排查之后,2月20日,蛋壳公寓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了一项“蛋壳房东支持计划”,向业主列出了延期或分期返还房租等三种免租期支持方案。不过,令很多房东不能接受的是,蛋壳公寓目前并未向房东提供拒绝免租的选项。

蛋壳公寓表示,与最初颇有争议的“单纯向房东寻求免租期”支持不同,蛋壳公寓通过近期与广大房东深入地沟通交流后,总结归纳出三种免租期支持方案,并称此举“更具人性化、透明化和可操作性”。

蛋壳公寓为房东列出的“支持计划”包含三个选择: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结束时返还;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一个月房租,在合同的剩余租期分月份返还;疫情期间爱心支持的半个月免租期,应付剩余租金将在合同约定付款日起15个工作日内支付。

对于蛋壳公寓的这一最新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一些业主并不买账。深圳一位蛋壳公寓业主明确表示:“蛋壳公寓此次公布的支持计划,并没有给业主选择拒绝免租的机会,属于不平等条款。”

针对蛋壳公寓涉嫌强迫业主免租、拖欠房租等事项,2月14日,深圳市住建局曾约谈了深圳蛋壳公寓相关负责人。深圳市住建局要求蛋壳公寓高度重视此事,及时组织法律专业人士参与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积极与业主进行沟通协商,按照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妥善处理相关问题。此后, 2月18日,深圳市委政法委员会发布通知称,全面排查蛋壳公寓,并在排查中发现了蛋壳公寓涉“租金贷”的情况。

房东 蛋壳公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