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中国保障企业恢复业务,苹果4500万套耳机出货计划有望实现

最新:中国保障企业恢复业务,苹果4500万套耳机出货计划有望实现
2020年02月20日 17:11 金十数据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最新:中国保障企业恢复业务,苹果4500万套耳机出货计划有望实现 来源:金十数据

据电子时报(Digitimes)2月20日最新报道,负责代工美科技巨头苹果旗下无线耳机(AirPods) PCB的制造商表示,只要未来的物流运输能维持稳定,再加上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复工,用于AirPods系列的刚性板和SiP基板的PCB的出货将不会受到影响。据了解,这家苹果代工巨头主要向我国两家工厂购买相关的零部件设备,两家工厂分别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和中国西南城市重庆。

早在2月7日,亚洲经济评论就有一则报道指出,尽管有不少得中国供应商推迟了复工的日期,但苹果依然选择维持其客户高达4500万套无线耳机的订购数量。据悉,这批订单为苹果今年前六个月的无线耳机订单数量。眼下,我国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国内外企业的复工安排下,苹果的供应计划也将顺利实现。

据报道,为了进一步协助国内外企业恢复正常运营,从2月初以来,我国多个部门以及机构颁布了近30条相关措施。据21世纪经济网2月20日报道,目前我国广东、江苏、上海等经济大省(市)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50%。特斯拉、施耐德、欧莱雅、通用电气等多家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工厂、研发中心等都在逐步复工当中。此外,我国口罩等医疗物资的强劲需求下,从2月17日至2月19日的这几天,我国口罩工厂的产能利用率达到110%。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复工延迟导致中国供应商产能恢复较慢,部分海外买家还决定要停止采购部分中国产品。2月18日当天,中国国际贸促会冶金行业分会表示,部分海外买家已经停止采购中国金属产品制造商的产品。其中,印度还要求部分无法按时交货的中国卖家赔偿损失。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拥有联合国所有工业分类的国家。除了中国以外,海外企业几乎无法在全球其他地方找到能与中国匹敌供应链完整性的地方。或许,待我国疫情的情况得到好转,这些海外客户依然会选择与中国供应商继续合作。

供应商 代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