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制程即将量产,台积电成为香饽饽,高通、苹果、海思争夺产能

5nm制程即将量产,台积电成为香饽饽,高通、苹果、海思争夺产能
2020年02月20日 15:49 牛科技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5nm制程即将量产,台积电成为香饽饽,高通、苹果、海思争夺产能 来源:牛科技

根据台积电5nm制程量产时间表,台积电5nm制程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量产,现在5nm已经进入了量产准备阶段。作为全球第一家量产5nm制程的晶圆代工厂,台积电受到了芯片行业众多厂商的追捧,它们都希望能够在本就紧张的产能中多分得一杯羹。

目前主要的芯片厂商都推出了旗下5nm制程的芯片,而且都是寻求台积电的代工。台积电5nm制程产能的前期客户中包括了苹果、海思、高通、超微(AMD)、与比特大陆。

作为台积电的长期客户,财大气粗的苹果分得了台积电5nm制程的大部分产能,这主要是为苹果下一代A14芯片的生产,无论是从出货量还是发售时间来看,苹果的需求量是最大的。

除了苹果的A14芯片以外,采用台积电5nm工艺的芯片还有麒麟1020、骁龙875、AMD Zen 3处理器等。另外,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比特大陆的5nm芯片已经在去年年底进入流片阶段,估计为AI芯片产品。在5nm产能本就不足的2020年,这五家芯片厂商都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5nm产能,对于台积电来说,自然也就坐地起价了。

台积电 高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