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开启,趣店开放平台迎更大机遇

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开启,趣店开放平台迎更大机遇
2020年02月18日 17:41 和讯

原标题: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开启,趣店开放平台迎更大机遇 来源:和讯

近日,央行营业管理部网站向社会公示2020年第一批6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这意味着中国版“监管沙盒”有了实质性进展。

央行营管部称,这6个应用涉及国有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清算组织、支付机构、科技公司等多家机构,主要聚焦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API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涵盖数字金融等多个应用场景,旨在纾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便民服务水平、拓展金融服务渠道等。试点项目代表了目前我国金融科技发展的主流方向和先进成果,具有技术先进、场景普适、示范性强等特点。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6项创新应用产品中,有2项创新应用是持牌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企业合作的创新项目。未来金融科技企业和金融持牌机构的合作创新或将成为趋势。业内人士分析称,金融科技企业有场景,持牌机构有资金有牌照,这种合作将是未来的一个比较普遍的模式。

趣店 开放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