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予阳光城(000671.SZ)拟发行美元票据“B2”高级无抵押评级

穆迪:予阳光城(000671.SZ)拟发行美元票据“B2”高级无抵押评级
2020年02月18日 16:02 久期财经

原标题:穆迪:予阳光城(000671.SZ)拟发行美元票据“B2”高级无抵押评级 来源:久期财经

将授予Yango Justice International Limited拟发行、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保的美元票据“B2”高级无抵押评级。

阳光城计划将债券所得主要用于对现有的离岸债务进行再融资。

评级依据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拟发行的债券发行如果按计划完成,将对阳光城的信贷指标产生有限影响,因为该公司将主要利用这一计划为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穆迪预计,受预期收入增长的推动,未来12-18个月,阳光城的债务杠杆(以收入/调整后的债务衡量)将从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的50%上升至60%-70%。同时,由于预期的收入增长和该公司稳定的利润率,其利息覆盖倍数(以调整后的EBIT/利息衡量)将从同时期的2.3倍上升至约2.5倍-3.0倍。

该公司强劲的收入增长是过去一到两年快速合同销售增长的结果。2019年合同销售额为21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2018年合同销售额为1630亿元,同比增长78%。

由于春节和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截至2020年1月,阳光城的合同销售额从2019年1月的118亿元人民币下降到1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4.0%。尽管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可能会保持疲弱,但穆迪预计,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其销售额将会恢复,合同总销售额保持在与2019年相似的水平。但是,穆迪将继续监控事态的发展,并评估如果扰动持续下去产生的信用影响。

阳光城的B1企业家族评级反映了该公司优质及地域多元化的土地储备、庞大的规模和强大的销售执行力。

另一方面,阳光城的评级受到了限制,因为该公司的债务杠杆率虽有所改善,但仍处于高位,这是该公司通过大规模土地收购积累起来的,以支持其快速增长和扩张战略。

在治理方面,穆迪考虑到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Fujian Yango Group Co., Ltd.,简称“福建阳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对该公司的集中持股,截至2020年1月2日,共持有44.5%的股份(其中90.85%的股份已质押)。

下列因素部分缓解了上述风险:(1)阳光城的11名董事会中有4名独立董事;(2)设立审计委员会、薪酬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对公司治理进行监督;(3)公司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规范的要求披露重大关联方交易;以及(4)公司较低的派息率,2013年-2019年期间的派息占净利润的7.52%至16.46%之间。

阳光城的流动性状况良好。穆迪预计,该公司的现金持有量,连同运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将足以覆盖到期债务,包括64亿元人民币的在岸可回售债券,以及未来12至18个月的承诺土地付款。

阳光城担保的债券的“B2”高级无抵押评级较阳光城的公司家族评级低一个子级,以反映其结构性从属风险。这是因为阳光城大部分债权主要在运营子公司层面,在破产情况下其受偿顺序优先于控股公司层面债权。此外,控股公司缺乏足够的缓解结构性从属风险的因素,因而降低了控股公司层面债权的预期回收率。

阳光城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在未来12-18个月内,阳光城将(1)执行销售计划;(2)在土地收购方面保持谨慎,改善杠杆率;以及(3)保持良好的流动性。

若出现以下情况,穆迪可能会上调阳光城的评级:(1)在土地收购和财务管理方面保持谨慎;(2)继续改善融资渠道并保持良好的流动性;(3)在保持合同销售增长的同时改善债务杠杆率。

评级上调考虑的信用指标包括:(1)收入/调整后债务增长超过70%-80%;和(2)调整后EBIT/利息覆盖率保持在3倍以上。

若出现以下情况,穆迪可能会下调阳光城的评级:(1)合同销售疲软;(2)利润率大幅下降;(3)流动性减弱,现金/短期债务比率降至1.0倍以下;和/或(4)其债务杠杆率或信托融资风险大幅上升。

显示评级有下调压力的信用指标包括:(1)EBIT/利息覆盖率降至2.0倍以下;和/或(2)调整后收入/债务比例持续降至50%-55%以下。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1995年在福州成立,是一家专注大福建地区、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该公司于2002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阳光城的业务主要侧重于大众市场住宅开发。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公司的土地储备总量约为4400万平方米。

阳光城 穆迪 无抵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