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传来好消息之际,美国巨头在德国建厂却被叫停!为何?

中国市场传来好消息之际,美国巨头在德国建厂却被叫停!为何?
2020年02月17日 18:19 金十数据

原标题:中国市场传来好消息之际,美国巨头在德国建厂却被叫停!为何? 来源:金十数据

本文为「金十数据」原创文章,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近期,受到国产特斯拉交付这一消息的提振,美国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的股价一路飙升,市值超过美国传统汽车品牌通用和福特的市值之和。据报道,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恢复国产Model 3的交付,这对特斯拉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好消息。不过,就在中国市场传来这一利好之际,该企业在德建厂却突然被叫停,这是怎么回事?

今年年初,特斯拉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生产的国产Model 3正式开始交付,对于特斯拉来说,这一举动势必将提高其电动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而令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升级。作为目前全球市场份额第一的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如果能扩大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那么在短期内无疑将巩固其全球第一的地位。

受此预期的驱动,特斯拉股价近期一路飙升,市值也因此而超过了美国2大传统汽车品牌通用和福特的市值之和,在全球汽车股中市值排名第二,仅次于丰田。而据外媒近期报道,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又迎来一大好消息。

报道称,目前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已经恢复国产Model 3的交付,从产能上看,目前其上海工厂Model 3周产能已经达到3000辆,这意味着该工厂每个月可以生产欲10000辆特斯拉Model 3。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零部件的供应也非常重要,而报道指出,Model 3的电池供应商LG Chem也已经恢复生产。

特斯拉还表示,第一批交付的国产Model 3,国产化率为30%,而到今年年中,该比率将提高到70%, 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100%的国产化率,这意味着未来特斯拉在中国的供应链将有望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特斯拉在华工厂传来一大好消息之际,该巨头在德国建厂的活动却突然被叫停。对于这个雄心勃勃,打算进一步扩张其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份额的企业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

有报道指出,特斯拉在德国勃兰登堡格朗海德地区的伐木活动已经被当地一家法院叫停,这这该企业在德国建厂的计划增加了不少的阻力。报道称,由于对该项目非常满意,德国国家环境局此前已经已经帮助特斯拉提前获得砍伐许可。不过,在特斯拉开始伐木之际,却遇环保组织的阻挠。

目前,该地区的法院已经批准了2个环保组织提及的紧急动议,而在环保组织绿色联盟对特斯拉“超级工厂”和伐木的公开动议做出决定之前,特斯拉建厂行动将被叫停。据悉,当地环保人士认为,特斯拉的建厂活动将对该地区的野生动物构成威胁,而对环境的影响目前也无法确定。

不过,勃兰登堡的首席部长好格伦海德市长均非常支持该项目。因为在德国经济增长放缓之际,特斯拉投资建厂将为当地带来新的就业机会,并能够为其创造额外的财政收入。不过,对于特斯拉在中德两国遭遇的不同对待,有评论认为:这体现了中国市场的优势。

消息领先一步,财富更近一步。关注「金十数据」,第一时间了解国内外财经大事件!

建厂 特斯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