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飞机迎来机遇!波音风光不再,最大对手却难填补其市场空缺?

中俄飞机迎来机遇!波音风光不再,最大对手却难填补其市场空缺?
2020年02月14日 18:16 金十数据

原标题:中俄飞机迎来机遇!波音风光不再,最大对手却难填补其市场空缺? 来源:金十数据

众所周知,波音和空客一直是航空业界的竞争对手,而在2017年和2018年,波音一度领先空客更多的市场份额,但在去年发生致命空难之后,两者的商业命运一夜之间互换。数据显示,空客在2019年获得了700多架窄体飞机的订单,而波音则仅剩下51架订单。

据外媒2月14日最新报道,虽然空客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但波音留下的市场空缺,空客却没办法全部吞下。据了解,目前空客遇到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预订订单,而是如何解决因波音暂离而积压的订单。

有分析人士指出,购买飞机不像购买手机或者汽车,飞机的生产速度远低于其他汽车。据悉,空客正在寻找更多的零件和工厂制造飞机。由于其全球生产线用于A320系列飞机的制造,这使得空客其他型号的飞机生产速度变慢。

数据显示,空客每月能生产约60架A320飞机,预计很快能扩充产能至每月63架。但空客的A220飞机正受到更多航空公司欢迎。据西南航空CEO表示,公司除了737机型外,正考虑选择A220。而已经下订60架A220的法航则表示,对购买更多的飞机感兴趣。有分析人士指出,这对于空客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

如何在波音暂离后快速满足各国的需求,特别是中国市场,空客暂时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数据显示,中国对民用客机的需求非常庞大,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市场规模很快将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

波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