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亚马逊等巨头缺席,MWC遭遇最大退展潮

索尼、亚马逊等巨头缺席,MWC遭遇最大退展潮
2020年02月12日 23:15 时代财经

原标题:索尼、亚马逊等巨头缺席,MWC遭遇最大退展潮 来源:时代财经

图片来源:网络

还有14天开幕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遭遇有史以来最大的退展潮。

作为移动通信行业最大的科技展会,历届MWC通过邀请各地手机厂商、软件商、电信运营商及无线通信产业专家学者等参与,以展示新产品、服务,和讨论流动通信产业趋势与技术。

而随着MWC主办方GSMA发布“限制令”,以及大量一线厂商退展的消息得到确认,这场技术展会或将成为历年关注度最低的一届。

多家厂商宣布退展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逐渐扩大,多家MWC参展厂商已经陆续宣布缩减参展规模,甚至退展。

2月5日,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中兴通讯取消了其在MWC上的新品发布会,但现场展出照常举行。

同一天,LG电子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该公司将退出即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LG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员工和公众的安全,LG决定退出本月晚些时候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MWC 2020展会。这一决定将使数百名LG员工避免不必要的国际旅行,这也是多数健康专家建议的。”

2月7日晚间,作为大型参展商之一的爱立信正式宣布退出MWC 2020。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举主要考虑到员工和与会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并尽量减少病毒对业务运营的影响。

2月8日,显卡巨头英伟达宣布,考虑到现在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他们将不会派遣职工前往活动现场。

作为这场大会的主要赞助商之一,英伟达跟GSMA大会组织机构合作主办了一场包含10场会议和围绕AI的圆桌会议。此外,它还计划为到场的人准备一个“人工智能边缘创新中心”,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活动和展览是否会继续提供。

此外,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据称也在缩减这次参展的规模。据国外科技媒体CNET报道,三星在美国和韩国总部的许多员工正计划取消前往欧洲的旅行,其中包括该公司的多名高管。

而就在主办方GSMA发布参展新措施的同一天,亚马逊与索尼也加入到退展大军中。

2月10日,亚马逊公司表示,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和对疫情的持续关注,亚马逊将退出参加202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亚马逊原计划通过其云计算部门AWS展示其存在,该部门将在活动的第一天主持一整天的会议。

同一天,索尼宣布退出本届MWC并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发布新品。

“由于我们极其重视客户、合作伙伴、媒体和员工安全,所以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退出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MWC 2020展会。”该公司在10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

时代财经从国内厂商OPPO方面获悉,该公司原定在MWC亮相的旗舰新机目前仍会照常发布,但受到疫情影响将无法组织国内媒体参加。

此外,小米、华为、联想等国内厂商则表示目前正在为按计划出席MWC做准备。

手机行业蒙上阴影

面对厂商的退展潮,MWC主办方GSMA在最新的声明中强调将会实施多项卫生和安全防御措施。除了明确限制来自湖北的人员参展外,所有从中国出境的参展人员需要提供14天的隔离证明。

GSMA公布的最新措施 来源:MWC官网

“我们所面对的是一个持续并快速变化的疫情,但将以最快的速度来应对。”GSMA在声明中表示。

GSMA表示,尽管已经有多家厂商宣布缺席,本届MWC仍有多达2800家参展商如期参展。

有原定参展MWC的厂商向时代财经表示,受到GSMA方面最新的“14天隔离”规定影响,预计大量中国厂商将会遭遇人员短缺。

“除非有足够的海外员工,否则国内的厂商基本都不用参加了。”该人士表示。

在走过5G商用元年以及折叠屏概念阶段后,本届MWC原有望成为全球手机厂商展示5G解决方案和折叠屏新品的舞台。而这次一线厂商纷纷缺席MWC,也给今年手机行业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据全球调研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或将比预期减少2%,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比预期减少5%。此外,全球70%的智能手机都是在中国生产制造,疫情还将影响全球智能手机的供应链和制造产能。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